注册

贵州余庆万人签名纪念遵义会议召开80周年


来源:新华网

1月13日,为纪念遵义会议召开80周年,弘扬遵义会议精神,贵州省余庆县举行了“遵义会议放光辉•我为余庆添光彩”万人签名活动。

核心提示:1月13日,为纪念遵义会议召开80周年,弘扬遵义会议精神,贵州省余庆县举行了“遵义会议放光辉•我为余庆添光彩”万人签名活动。

 

本文摘自:新华网,作者:石佩云,原题为:《万人签名纪念遵义会议召开80周年》

1月13日,为纪念遵义会议召开80周年,弘扬遵义会议精神,贵州省余庆县举行了“遵义会议放光辉•我为余庆添光彩”万人签名活动。

活动在升国旗、唱国歌中拉开序幕。舞蹈《遵义会议放光辉》、诗歌朗诵《歌颂祖国》,让大家回想起1934年10月至1936年1月,中央红军、红二军团、红六军团三次转战余庆,创建黔北新苏区,在这片土地上播下了革命的火种;万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走向复兴》将活动推向了高潮;重温入团誓词、重温入党誓词使大家更坚定了革命的理想信念。最后,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学生及群众代表参加了签名活动。

据了解,继“遵义会议放光辉•我为余庆添光彩”万人签名活动启动后,余庆县将陆续举办“红色记忆•革命传奇”老战士传奇征文比赛、“红色经典•欢歌嘹亮”红歌大赛、“红色神韵•光影余庆”全国摄影大赛,并开展“红色之光•激情岁月”纪念活动、“纪念遵义会议80周年”暨“美丽乡村和谐余庆”文化下乡和“乌江红”文化旅游活动,并编印《长征路上新余庆》纪念画册,为遵义会议80周年纪念活动营造浓厚氛围,引导人们弘扬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继承并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定理想信念、构筑精神高地、培育良好道德风尚。(石佩云)

[责任编辑:周昂]

标签:遵义会议 余庆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