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烈士高峰魂归故里


来源:天山网

本文摘自:天山网,作者:杨英春,原题为:《烈士高峰魂归故里》“孩子,你可回来了,奶奶可四年没见你了11月12日下午,在山西省闻喜县烈士陵园,高峰烈士的邻居、70岁的李给华老奶奶望着高峰的遗

本文摘自:天山网,作者:杨英春,原题为:《烈士高峰魂归故里》

“孩子,你可回来了,奶奶可四年没见你了11月12日下午,在山西省闻喜县烈士陵园,高峰烈士的邻居、70岁的李给华老奶奶望着高峰的遗像失声痛哭。

尽管闻喜县寒风凛冽、大雪纷飞,但得知高峰烈士的英灵回归故里的消息,许多干部群众冒着严寒,自发来到烈士陵园,眼含热泪送别英雄。

1月2日,新疆德汇实业有限公司德汇国际广场批发市场发生火灾,乌鲁木齐市消防支队特勤一中队的见习士官学员高峰为抢救群众不幸牺牲,他的英雄事迹通过报纸、电视、广播从天山脚下传到了汾河之滨,感动了家乡的父老乡亲。

当日18时左右,闻喜县委、政府为高峰烈士举行了隆重的骨灰安放仪式,高峰烈士的骨灰正式安放在闻喜县烈士陵园。在烈士陵园内,高峰烈士的骨灰摆放在鲜花丛中,灵堂内恸声一片。闻喜县上千名干部群众来到烈士陵园,瞻仰烈士遗容,给烈士敬献花圈。

烈士陵园的空地上,没有一个人说话,只有呼呼作响的寒风和飘落的雪花伴着广播里英雄生平事迹的介绍。人群中不时传来抽泣声,平时威武的消防战士和公安民警也抹起了眼泪。

“你们培养了个好儿子,高峰很勇敢,为了救人牺牲了自己,闻喜县人民感谢你们1在骨灰安放仪式上,闻喜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任红可代表闻喜县人民向高峰的父母表示感谢,并号召闻喜县40万干部群众向高峰学习。

闻喜县桐城镇上丘村崔立军老人擦着眼泪说:“我看到灵车从我家门前过,就关上门跟了过来,不为别的,就是想送送他。”闻喜县武警消防中队战士史少华说:“高峰为保卫群众牺牲很光荣!我们一定会以他为榜样,学习他的英雄事迹。”

相关专题:930烈士纪念日  

[责任编辑:安梁]

标签:高峰 烈士 消防 故里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