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闻链接:与烈士褒扬有关的几个数字


来源:新华网

此外,我国对烈士褒扬金、一次性抚恤金等也进行了相关规定。烈士遗属还享受医疗优惠、住房优先优惠以及就业、入学入托等优待政策。

本文摘自:新华网,作者:黄小希 崔清新,原题:《新闻链接:与烈士褒扬有关的几个数字》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31日经表决,通过了关于设立烈士纪念日的决定。围绕烈士褒扬相关情况,记者根据民政部提供的资料梳理出以下几个数字——

【每年一亿多人次瞻仰烈士陵园】

据不完全统计,每年有一亿多人次到烈士陵园参观瞻仰,表达对先烈的缅怀之情。近几年,通过网络平台祭扫烈士、寄托哀思的网民人数不断增加。同时,很多烈士的英雄事迹在文学作品、广播影视中传颂,烈士精神彰显出巨大的凝聚力和感召力。

【2部条例·2份中央文件·3部民政部令】

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烈士褒扬工作,构建了较为完善的政策法规框架体系,其中包括2部条例:《烈士褒扬条例》《军人抚恤优待条例》;2份中央文件:《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中央军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烈士纪念工作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转发民政部等部门关于加强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护意见的通知》;3部民政部令:《烈士安葬办法》《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办法》《烈士公祭办法》。

【23次提高烈属定期抚恤金标准】

自改革开放以来,国家23次提高烈属定期抚恤金标准。目前,全国享受定期抚恤补助的烈属有20余万人,其中,城镇烈属定期抚恤金标准为每年13860元;农村烈属定期抚恤金标准为每年7970元。

从2011年7月1日起,国家给居住在农村和城镇无工作单位、18周岁之前没有享受过定期抚恤金待遇且年满60周岁的烈士子女发放定期生活补助。国家将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适时适当提高补助标准。

此外,我国对烈士褒扬金、一次性抚恤金等也进行了相关规定。烈士遗属还享受医疗优惠、住房优先优惠以及就业、入学入托等优待政策。

[责任编辑:高飏]

标签:烈士 纪念 数字 参观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