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北省辛集市乡村零散烈士纪念设施将统一保护


来源:长城网

经调研,拟对其中4处烈士碑搬迁到辛集市烈士陵园统一管理保护,另外6处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进行就地抢修保护。

本文摘自:长城网,作者:李梦楠,原题:《辛集:乡村零散烈士纪念设施将统一保护》

记者近日从有关方面了解到,辛集市民政部门将乡村零散烈士碑亭统一进行管理保护。

据了解,辛集市是革命老区,自抗日战争以来,共有3324名革命烈士为了新中国的建立、人民的幸福壮烈牺牲。辛集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烈士纪念工作,早在2005年就把散落在乡村的19处纪念碑集中迁移到市烈士陵园,建立烈士纪念碑碑林,碑林于2006年10月10日峻工;碑林自落成以来,每年的清明、“八一”等重大节日都要接待10余万社会各界群众前来瞻仰祭奠,充分发挥了“告慰英烈、教育后人”的作用。2012年以来,按照河北省民政厅对全省零散烈士纪念设施进行抢修保护的统一安排部署,辛集再次对全市零散烈士纪念设施展开拉网式排查,共排查出零散烈士碑亭10处。经调研,拟对其中4处烈士碑搬迁到辛集市烈士陵园统一管理保护,另外6处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进行就地抢修保护。

[责任编辑:高飏]

标签:辛集 烈士 纪念 碑林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