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古代哪位公主曾嫁给父子三人生育三位诸侯?


来源:凤凰网历史

一个人先后嫁给父子三个,生了三个诸侯和两个诸侯夫人,宣姜很厉害啊。

“很好,很好。”宣公很高兴。

右公子万万没有想到,宣公动了贼心。

卫宣公在淇水边上修建行宫,取名新台。修新台干什么?宣公的说法是给朝中公卿们消暑度假,类似如今的干休所或者疗养院。但实际上,他另有打算。

新台修得很快,华丽而别致。设计是世界一流,装修材料也都是最好的。

“孩子,你长大了,该出去走动走动了,宋国国君过几天祝寿,你就代表我去一趟,也算是增进两国传统友谊。”宣公把急子打发去了宋国,右公子也一同前往。

把急子打发走了,宣公找来左公子泄,派他前往齐国迎亲。

“直接送到新台,我要先看看,把把关。”宣公叮嘱。

左公子去了齐国,呈上单位介绍信和聘礼,那边齐僖公热情接待,回赠了不少陪嫁珍宝,高高兴兴把个女儿送上车,前往卫国成亲。

齐国公主知道自己要嫁给天下第一公子急子,心情十分激动,恨不得一步飞到急子的身边。坐车、乘船,折腾了两天,终于来到卫国。下了船,就看见一座宫殿,十分的新颖别致,公主见了,更加的心情激动,想不到急子为自己修了这样一栋宫殿。

这是哪里?新台。

带着激动的心情,公主成亲了。

婚礼当晚,算不上隆重,似乎宾客也不多。公主虽然觉得奇怪,还是没有想太多。蒙着盖头,她什么也看不见,不过她幸福得什么也不想看了。

拜完天地,夫妻入洞房。

“噗。”新郎吹灭了洞房里的灯。

脱衣,上床。

两只大胖手抱住了公主,然后一身的肥肉压在了公主的身上。

“急子,你怎么这么胖?”公主有些失望,她的想象中急子应当是瘦削健壮的。

“呼哧呼哧。”喘气的声音。

“急子,你说话啊。”

“呼哧呼哧。”

公主更加失望了,急子原来是个急色鬼,二话不说,就是上床,上了床也不说二话。而且,急子在床上明显是个老手,手法熟练,花样翻新,不是说还没有成过亲吗?看来是个花花公子。

一夜无话。

天亮了,公主在一阵鼾声中睁开眼睛,转头去看自己的夫君。不看也就罢了,一看吓出来一身鸡皮疙瘩。

自己身边躺着个什么人?

肥头大耳,身材臃肿,一脸的麻子,张着嘴还在流口水。

这是急子?十七岁的急子?这简直就是霜打了的癞蛤蟆。

“啊。”公主一声尖叫。

癞蛤蟆醒了过来,看见公主尖叫,他嘿嘿笑了。

“你,你是急子?”

“嘿嘿,我是急子——他爹。”

“呃。”

公主昏过去了。

于是,就有了那一首《诗经》里的诗。

在霸占了儿媳妇之后,不知是出于羞愧还是想在一个清静的地方多享受娇嫩美女,宣公就住在新台,不肯回去了。

[责任编辑:高飏]

标签:公主 卫国 公子 暗杀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