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947年刘少奇:把过去保存的力量都拿出来打倒蒋介石


来源:新华网

00
 1938年,由于战争和白色恐怖环境,刘少奇先后将两个儿子和一个女儿托付给他人抚养。1938年,党组织将他失踪多年的大女儿刘爱琴找了回来,大儿子刘允斌也由刘少奇的哥哥刘云庭送到延安。这是刘少奇在延安接回儿子、女儿时的合影,左起:刘允斌、刘云庭、刘少奇、刘爱琴、刘云庭的儿子。
 1938年,由于战争和白色恐怖环境,刘少奇先后将两个儿子和一个女儿托付给他人抚养。1938年,党组织[详细]

2月4日作形势报告,强调全党都要出去工作,把过去保存的力量统统拿出去,打倒蒋介石,迎接全国革命的高潮。

核心提示:2月4日作形势报告,强调全党都要出去工作,把过去保存的力量统统拿出去,打倒蒋介石,迎接全国革命的高潮。

本文节选自《刘少奇同志生平年谱(1945--1948)》,作者:佚名,原载于:新华网

2月4日(1947年——编者按) 作形势报告,强调全党都要出去工作,把过去保存的力量统统拿出去,打倒蒋介石,迎接全国革命的高潮。在谈到陕南、鄂西北困难地区怎样坚持时,阐述了依靠群众的根本观点,说共产党不怕什么,不怕马歇尔、蒋介石、地主,只怕脱离群众。“少拿多给,替群众想办法谋利”,如有这些观点,共产党只剩一个人还是不可战胜,一个人很快变为几十个。不要怕老百姓得了便宜,不然不能叫革命,不能叫布尔什维克。给群众好处,才有政治资本。群众观点一动摇,一切成问题。

[责任编辑:周昂]

标签:蒋介石 革命 刘少奇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