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揭秘:大东沟海战中殉国的邓世昌后人今何在?


来源:人民网

邓权民给儿子取名邓浩然,他希望儿子一身浩然正气。如今,他已经94岁,年纪实在太大,腿脚也不如从前灵活。

邓世昌 资料图

本文摘自人民网,作者:佚名,原题为:揭秘四大民族英雄后代今何在

邓家的后人多受先祖影响参加革命。邓世昌大儿子承袭父职继续供职于广东水师。小儿子邓浩乾曾供职于民国海军部。

后一辈中,更是和先祖一样与日寇抗争。1937年卢沟桥事变后,在广州的七位邓氏后人中有六位投笔从戎,其中竟有五位(含一名女侄孙)毕业于黄埔军校。据至今健在的邓世昌后人中辈分最高的邓权民介绍,他也毕业于黄埔军校,并在毕业后和他的四个兄妹投入抗战。

邓权民说:“抗战期间,最开心的时刻是在广东博罗县接受当地一支日军联队的投降。据了解,邓世昌直系后人分布在河北、江苏等地,1918年在广州出生的邓权民祖父邓佑昌与邓世昌是堂兄弟。上世纪二三十年代,邓世昌直系后人举家搬迁到北方。

邓权民说:“作为英雄的后代,应继承先祖遗志,为建设祖国再立新功”,出于这种愿望,1998年,邓权民向中山医科大学提出了捐赠遗体的申请,并得以接受。

邓权民给儿子取名邓浩然,他希望儿子一身浩然正气。如今,他已经94岁,年纪实在太大,腿脚也不如从前灵活。他希望儿子能和他一样,为邓氏历史传承添砖添瓦。

儿子也不负所望,却将所有的报道珍而重之,关于先祖的一切,他也希望能再传承给儿子。

[责任编辑:蔡信]

标签:邓世昌 后代 海军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