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澳大利亚92岁老兵控诉日军:血腥食人族 吃澳军尸体


来源:环球网

“他们是好的士兵,但他们也是血腥的食人族。我看见一些死亡澳兵的胳膊肌肉被切下来作为食物。”

核心提示:“他们是好的士兵,但他们也是血腥的食人族。我看见一些死亡澳兵的胳膊肌肉被切下来作为食物。”

集中营内的澳人

本文摘自:环球网,作者:梁嘉莹,原题为:《澳退伍老兵对阿博特赞扬二战日军言论表愤慨》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新快网” 7月11日报道,澳大利亚“二战”老兵和退伍军人俱乐部对于总理阿博特日前赞扬日本“二战”士兵的言论表示愤慨和失望。

据报道,在阿博特本周于国会的言论中,他对于日本1942年袭击悉尼海港潜艇士兵的“技能和荣誉”进行了赞扬。他说:“我们羡慕这些士兵的技能和完成任务时的荣誉感。或许在那个时候我们也从心里感觉到,最凶猛的敌人也可能成为最好的朋友。”

然而澳大利亚“二战”老兵、参加科科达山径战役92岁前中士格里菲斯(Len Griffiths)说,他没有看到多少战役中日本士兵的荣誉感。“他们是好的士兵,但他们也是血腥的食人族。我看见一些死亡澳兵的胳膊肌肉被切下来作为食物。”

他说:“日本希望忘记过去,但对于那些曾经经历过这些事件的人来说,我们是不会忘记过去的。”他说,阿博特的言论十分过分,甚至“过于随便”。

此前,新州退伍军人俱乐部主席罗威(Don Rowe)说,他的办公室已经接到很多对于作战时的澳大利亚战俘家属打来的电话,他们对于阿博特的言论非常愤怒。“俱乐部也对这些言论非常失望。日本军队可能很有技巧,但他们在对待我们的战俘和平民方面没有任何的荣誉。虐待、饥饿、谋杀、苦力,并不是荣誉。”

他说,“荣誉感”当然是非常错误的用词。

澳退伍军人俱乐部国家主席杜兰(Ken Doolan)说,日本在中国的暴行,比如南京大屠杀——1937年在六周之内杀死30万中国人,日本对澳兵的暴行,根本没有任何荣誉可谈。“这就是历史的证据和事实。”(实习编辑:梁嘉莹审核:谭利娅)

[责任编辑:周昂]

标签:日军 二战 食人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