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媒体:二战后中国军人曾经驻扎在冲绳


来源:环球网

00
1945年春,美军攻占硫黄岛之后,将下一步进攻的矛头指向日军太平洋防线上的另一个重要据点——冲绳岛。日本大本营重点加强冲绳岛的防御,派陆军中将牛岛满率领10万日军坚守冲绳,同时准备使用大量神风特攻飞机撞击美国舰船。3月25日,美军以28万余人的地面作战部队和34艘航空母舰、2100余架舰载机、22艘战列舰、320艘其它作战舰只和1000余艘辅助舰船,发起对日本冲绳岛的进攻,代号为“冰山作战”。
1945年春,美军攻占硫黄岛之后,将下一步进攻的矛头指向日军太平洋防线上的另一个重要据点——冲绳岛[详细]

冲绳战役69周年之际,据日媒披露,二战后的冲绳曾存在一片鲜为人知的“中国阵地”。

核心提示:冲绳战役69周年之际,据日媒披露,二战后的冲绳曾存在一片鲜为人知的“中国阵地”。

冲绳战役 资料图

本文摘自:环球网,作者:邢晓婧,原题为:《日刊:二战后中国军曾驻扎冲绳 看守美援蒋物资》

今年是冲绳战役结束69周年,日前有日媒披露了战后冲绳“不为人知的一面”。据《周刊朝日》7日报道,二战后冲绳有处集中保存美军遗留武器和物资的场所,这片被铁丝网围住的区域,被称作“中国阵地”,当时还有中国士兵驻扎在此。

报道称,对于为何中国士兵会出现在冲绳并无太多文献记载,但日本两名研究人员在听取当地居民的证言及查阅美国官方文献后,证实了“中国阵地”确实存在过。现在这片区域早已变成农田和学校,看不见任何当年的痕迹。

受访者对《周刊朝日》说,当年居民从美军收容所返回时,“中国阵地”就已建成,里面囤有大量建材、车辆及通讯器材等物品。据悉,这些物品是美国政府卖给蒋介石的,后由国民党士兵运往中国。

[责任编辑:安梁]

标签:日媒 冲绳 中国阵地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