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光明日报刊文:中国社科院历史所喜迎六十华诞


来源:光明日报

今年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成立60周年,“建国以来的中国古代史研究暨历史研究所成立60周年座谈会”10日在京举行。

中国社科院资料图

本文摘自《光明日报》2014年06月11日03版,作者:户华为,原题为:中国社科院历史所喜迎六十华诞

今年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成立60周年,“建国以来的中国古代史研究暨历史研究所成立60周年座谈会”10日在京举行。张岂之、李学勤、刘家和、林甘泉、陈祖武、陈高华等著名历史学家与历史所老中青三代史学工作者以及来自北京大学历史系、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首都师范大学历史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喜聚一堂,共同回首历史所的辉煌历程,总结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古代史研究的丰硕成果。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王伟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历史所大家云集,名家辈出,老一辈史学大家奠定了历史所在史学界无可争辩的地位。60年来,一代又一代的历史所人,坚持以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为指导,坚持正确的史学研究方向,为党和国家,为社会奉献了一大批优秀成果。这些成果不仅在国内史学界影响广泛深刻,也受到海外史学家的尊重与赞许,是新中国史学的标志性成就。希望大家继承光大老一辈学者的优良传统,艰苦奋斗,求真务实,把历史所越办越好。

[责任编辑:蔡信]

标签:光明日报 社科院 历史研究 历史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