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纳瓦霍部落:女性握家庭所有权 可随意休夫


来源:中国新闻网

纳瓦霍部落呈现出母系氏族社会文化特征:女性可以随意休夫。

核心提示纳瓦霍部落呈现出母系氏族社会文化特征:家庭的所有权和神圣灵物的看护权都在女性手里。因为女性比男性少,女性可以随意“休夫”。

美国纳瓦霍保留地

本文摘自:中新网,作者:佚名,原题为《美国纳瓦霍部落:女性握家庭所有权 可随意休夫》

在美国亚利桑那州与新墨西哥州交界处,蜿蜒地纵横着一条巨大深邃的峡谷。纳瓦霍人是这里的主人,他们祖辈生活在这里已400多年。

纳瓦霍部落呈现出母系氏族社会文化特征:家庭的所有权和神圣灵物的看护权都在女性手里。因为女性比男性少,女性可以随意“休夫”。

20世纪初,印第安人是美国最穷苦的人。当美国被卷入第二次世界大战后,3600多名纳瓦霍青年应征入伍,当时全世界只有5万纳瓦霍人。其中最著名的当属这29名“风语者”。如今,纳瓦霍部落是美国印第安土著居民中人数最多的一支。没有纳瓦霍部落的同意,联邦调查局或中央情报局是不能进入这里行动的。纳瓦霍部落首领雪莱称他们是美国社会中的“二等公民”。在部落里,很多地方至今没有通水通电,有种说法是他们想保留最原始的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杨云]

标签:纳瓦霍 部落 女权 休夫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