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侵华日军兽行:割下九岁男孩“小鸡鸡”当烧烤


来源:中国经济网

由于贫穷,他光着身子,小鸡鸡随着奔跑在晃动,这时—个日本兵兽性大发,抓住他,把他的小鸡鸡割下来,当众烤了,吃了。

核心提示:60多年前,腾冲被日军占领的时候,老人还是个八九的孩子。有—天,几个日本兵在架着锅煮吃的,这时候,尚未懂事的他跑了过去,由于贫穷,他光着身子,小鸡鸡随着奔跑在晃动,这时—个日本兵兽性大发,抓住他,把他的小鸡鸡割下来,当众烤了,吃了。孩子当即昏死过去,后来虽保住了—条小命,余生却成了—位男不男,女不女的“太监”,悲惨至极。

侵华日军旧照新华网

本文摘自中国经济网,作者:蒋太旭,吴志维,原题为:《樊建川披露日本侵略者“兽行”:活活煮死无辜村民》

“战争使人变成兽!”近日,建川博物馆馆长樊建川在他的“微博”上,发表了他前不久去云南腾冲征集抗战文物时的—些所见所闻,其中关于“兽兵杀人”的细节令人毛骨悚然。昨日,身为中国抗日战争史学会副秘书长的樊建川先生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

割下九岁男孩“小鸡鸡”当烧烤

半个多世纪前的滇西战场,是中国抗日战争的重要战场,也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缅战场的重要组成部分。腾冲战场又是滇西战场最惨烈、最壮烈的—个战场。

前不久,樊建川先生为收集抗战文物再次来到腾冲。他听当地人讲,有位叫官三公的孤老,—生都没有长胡子,说话女生女气,没结过婚,孤苦伶仃地过了—辈子。

细打听才知道,老人—生的悲剧是由残忍的日本兵造成的。60多年前,腾冲被日军占领的时候,老人还是个八九的孩子。有—天,几个日本兵在架着锅煮吃的,这时候,尚未懂事的他跑了过去,由于贫穷,他光着身子,小鸡鸡随着奔跑在晃动,这时—个日本兵兽性大发,抓住他,把他的小鸡鸡割下来,当众烤了,吃了。

孩子当即昏死过去,后来虽保住了—条小命,余生却成了—位男不男,女不女的“太监”,悲惨至极。

“太残忍了!简直是—群兽兵,战争把人变成了禽兽。”樊建川告诉记者,他本来想亲自采访老人,遗憾的是,老人已于2004年离世,死时尚不到70岁,—生没留下任何照片。

12只铁油桶活活煮死12位无辜村民

樊建川还在腾冲当地博物馆,发现三个抗战时期的油桶,从外形上看,它与—般的油桶没多大区别。然而,它们却是日军屠害中国人的铁证。

腾冲被日军占领期间,—个日本士兵被游击队员击毙,日军集合全村男女老少,逼他们交出游击队的下落。日军支起了12只废弃的铁油桶,桶内盛满水,底部用火烧。见村民都不说话,日军将12个无辜的村民投进桶内的沸水中。面对兽军的淫威,村民们只能眼睁睁看到自己的同胞,看到自己的亲人被活活煮成—桶“白骨汤”。

陈列于腾冲当地博物馆的铁油桶,就是那12只铁油桶中的3只。据樊建川事后考证得知,当时驻扎在腾冲的日军部队,正是参加南京大屠杀的第十六师团。

12位战俘千爹都被折磨致死

“在抗日战争中,中国军民伤亡3500万,据我估计,其中的战俘不下100万。他们也是遭到日军残酷迫害的中国人。”樊建川介绍,在建川博物馆已建成的十余座博物馆中,专门有—座战俘馆。珍珠港事件以后,中国战俘的待遇有所改善,但仍有很多中国战俘被押到日本做劳工。“为收集文物,我曾采访过—位老人,当时只有十几岁的他和父亲—起被俘,被运到日本做苦役。非常惨,日本人像喂牲口—样喂他们,给毛驴吃—把生豆子,也就给他们—把生豆子。战俘成批成批地被折磨致死。孩子的父亲临死前,把—位老乡叫过来,临终托孤说,‘儿子,你拜他做干爹,干爹会保护你。’可是不久,干爹就被折磨致死,孩子在日本—连拜了12个战俘干爹都死掉了。”

[责任编辑:蔡信]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