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老知青开饭店豪言:谁能吃5年知青饭我奖50万


来源:钱江晚报

吃5年知青套餐,干5年知青活,就可以获得50万元奖金。

核心提示吃5年知青套餐,干5年知青活,可获得50万元奖金——这是温州市一家即将开业的怀旧餐厅打出的广告,酒楼外墙上大大的广告引来了不少路人驻足观望。

本文摘自:《钱江晚报》2008年4月19日第A05版,作者:朱韶蓁,原题为《这家“知青”酒楼真会忽悠》

吃5年知青套餐,干5年知青活,可获得50万元奖金——这是温州市一家即将开业的怀旧餐厅打出的广告,酒楼外墙上大大的广告引来了不少路人驻足观望。人们议论纷纷:这个噱头搞大了吧。而老板说:我这是怀旧,怀念我曾经的难忘的知青岁月。

酒楼广告:干5年活得50万元

昨天下午,记者走访了这家餐厅。酒楼临街的墙壁上挂着“战友们,知青酒楼是你们的家”的横幅,一侧写着“到边疆去,到农村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字样,另一侧则写着:本店特为知青设有知青大宴,既怀旧又实惠。如有知青子女在本店一次能吃干净知青套餐者,免餐费并可获得“不易奖”或纪念品。如有知青子女连续吃5年知青套餐,干5年知青当年干的活,可获得“真传奖”,并获得50万元现金。

经营者:缘于知青情结

在餐厅里,记者见到了酒楼老板戴某。面对是否以此为宣传噱头的质疑,戴某伸出自己的双手说:看,手背脱皮,手心都是老茧,一个老知青的手。我这样只是宣传了餐厅的最大特色而已,绝非什么炒作,完全是缘于自己多年来的知青情结。

戴某说,他本人是知青,1972年16岁时就去了黑龙江小兴安岭插队,并在那里结婚生子。直到1999年才回到温州,由于抹不去的知青情结,他一直想办一家知青怀旧酒楼。

这钱就当支付5年工资

至于为什么要推出“干5年知青活得50万元”这招,戴某称这是“为了让年轻人知道上一辈的艰苦奋斗经历”。

那么如果有知青子女真的吃了5年知青套餐,干5年知青活,是否能拿到奖金呢?

戴某说,知青套餐就是一个没有油的玉米饼和一个窝头,半颗大蒜,再加一碗汤,我想谁也不能吃上5年,更别说连续干5年我们当年干过的活了。如果真的有知青子女挑战成功了,一定会兑现承诺。之前将会签下协议。

戴在东北有一个养殖场,他说,打算安排接受挑战的知青子女去那儿干5年活,伐木、钓鱼,总之就是干当年他曾经干过的各种活。那么,这50万实际上就相当于付5年的工资。如果没干满5年,那么只能拿基本的生活费了。

老知青:这纯粹是炒作

部分当年曾有过上山下乡插队经历的市民认为,让自己的下一代去尝尝当年父母吃过的苦头,也未尝不可。但是大家普遍认为,在时下十分优越的生活环境里,让下一代吃5年知青饭、干5年知青活肯定不现实,店家也肯定知道这个现状,所以有炒作之嫌。

还有几位接受采访的老知青说,当年的那段经历是痛苦的记忆,不想再去接触。老三届知青、已为人祖母的苏女士说,那是一段不堪回首的记忆。

更有市民质疑:这样的广告是否合法、是否夸大、是否妥当?

[责任编辑:杨云]

标签:知青 奖励 酒楼 50万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