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躲避下乡1970—1975年内有十万大陆青年逃港


来源:凤凰网历史

据港府统计,仅一九七○到一九七五年,至少十万大陆青年逃港。

核心提示:据港府统计,仅一九七○到一九七五年,至少十万大陆青年逃港。

下乡知青 资料图

本文来源:河北新闻网,作者:佚名,原题为:《失落的一代》:至今尚有八十万知青永留农村

八十万知青被永远留在“广阔天地”。一九八○年年仍有十五点五万知青下乡、与农民结婚的知青总数四十三万。得到下乡豁免权中,干部子弟百分之四十二,工人出身百分之三十一,普通家庭百分之四,出身不佳百分之一。文革十年,大学生减少一百多万,技校生减少二百多万,整个中学教育停顿,有的地区因初中生全部上山下乡,停办高中。

为安置知青,国家投资每人五百,农村插队每人一百七十八到三百零三,农场每人六百九十到一千一百一十九。内蒙昭盟送知青下乡人均每年一千元,相当中级干部年收入,但知青却根本做不到自给。四川某农场安置一名知青需一千九百元,而安置在社队工厂一千三百元,进乡镇企业仅需五百元,知青下乡成了比开工厂还昂贵的事儿。还买来四个不满意,引发对怀疑社会主义优越性的“三信危机”。据港府统计,仅一九七○到一九七五年,至少十万大陆青年逃港。 

[责任编辑:唐智诚]

标签:知青 知青运动 失落的一代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