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叶剑英女婿"的刘诗昆涉嫌殴打妻子被捕[组图]
2009年01月09日 09:14中国新闻网 】 【打印

刘诗昆曾是叶剑英女婿

刘诗昆与首任妻子叶向真1962年结婚,育有一子,文革爆发,刘诗昆被打成反革命分子投进监狱,为免连累叶向真,两人于1967年办理离婚。

及至1973年,刘诗昆重获自由,10年后他到黑龙江齐齐哈尔表演,认识比他年轻21岁的盖燕,当年盖是文化宫的报幕员,二人于1988年结婚后来港定居,至1996年盖燕替刘又生下一名儿子。

早年的盖燕向往芭蕾舞,因为腿不够长,而改跳中国舞,中学毕业后考入北京电影学院,更有意执导演筒,及至嫁给刘诗昆才放弃自己的专业,协助丈夫在香港创立音乐事业。多年来,两夫妇在香港和内地开办音乐学校超过100间。

这对乐坛夫妇于暮龄之年,去年传出办理离婚消息。有指男方不堪多年来被视为摇钱树,受尽剥削,女方则直指刘诗昆一名女徒弟,有钢琴公主之称的孙颖是第三者,平日寡言的刘诗昆为免连累别人,断言婚变与孙颖无关,真正原因只有两夫妇自己知道。

刘诗昆与城中名人都有交往,杨振宁夫妇来港他们同到兰桂坊消遣,刘家昌太太甄珍60岁大寿,他也有到贺。

相关推荐:

臧天朔被拘捕过程曝光[组图]

日本著名音乐人小室哲哉因涉嫌诈骗被捕[组图]

墨西哥选美皇后涉嫌走私军火被捕[组图]

硅谷华裔工程师遭解雇枪杀公司总裁等3人被捕[组图]

泰国前总理他信妻子回国即被捕[组图]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