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华裔工程师遭解雇枪杀公司总裁等3人被捕[组图]
2008年11月17日 17:44中新网 】 【打印

华裔工程师吴京华(音译Jing Hua Wu)

警方在案发现场展开调查工作。

中新网11月17日报道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上周五(11月14日)下午美国湾区一名华裔工程师,在枪杀公司3高层人员匿藏16小时后,于11月15日晨向警方自首被捕,警方未在其身上发现武器,15日中午将其落案控以3项谋杀罪名。

据报道,警方表示,47岁的被告吴京华平日为人和善有礼,相信他行凶动机是被公司解雇后一时冲动怪罪三名死者。他15日晨10时45分在山景城El Camino Real夹Grant Road的一商店前致电圣他克拉市警方自首,警员抵场将其拘捕。警员拘捕他时在其身上未发现行凶的9毫米口径的凶枪或其它武器,相信被告在行凶后已弃置。

被解雇后回公司求见三高层

《星岛日报》16日报道说,圣他克拉警察局长Steve Lodge15日透露,警方已将被告落案控以三项谋杀罪,周一将在圣他克拉县高院提堂。

Lodge指出,根据目击证人的口供,被告是在周四因被公司管理阶层以他工作表现欠佳为理由而将他实时开除。被告在周五下午4时返回圣他克拉市Scott Blvd.公司,要求与管理层面谈解释,当时被告未有露出任何愤怒或暴力的态度,3名死者包括公司印度裔的首席执行长Sid Agrawal和公司营运副总裁Brian Pugh及公司人事资源部女主管Marilyn Lewis一起接见被告,岂料当4人甫进入会议室后,被告即拔出手枪向3名死者开枪射击,将3人当场击毙。

被告在行凶后立即离开现场,驾驶一辆租来的多用途银色Mercury Mariner车牌号码6CJU602的SUV逃去。案发后警方曾一度怀疑被告仍藏匿在现场附近,因此曾大事搜案现场附近和被告在山景城的房子,但未有发现。警方立即通知全加州的执法部门将被告通缉。直至15日晨被告致电警方向警方自首。

该案三死者,67岁女死者Marilyn Lewis是圣荷西居民,47岁男死者Brian Pugh是洛斯阿多斯市居民,第三名死者58岁的公司共同创办人Sid Agrawal则是菲蒙市居民。

被告在创办4年生产数码收音机半导体的公司SiPort任职产品测试工程师。他与妻子和三名年幼儿子同住于山景城Emerson Lane的一幢两层高三睡房的房子已10年。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刘丹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