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叶剑英女婿"的刘诗昆涉嫌殴打妻子被捕[组图]
2009年01月09日 09:14中国新闻网 】 【打印

钢琴大师刘诗昆在香港涉嫌殴妻被捕

中新网1月9日电 早前传出婚变的国际知名钢琴大师刘诗昆,昨下午在其位于香港北角的“刘诗昆钢琴艺术中心”陪一名女高音练歌,妻子盖燕突然上门,与他发生争执,双方一度纠缠,警员接报到场调查,盖燕称头、背及手臂受伤,警员稍后将她送院治疗,并以袭击罪名拘捕刘诗昆。涉嫌殴妻的刘诗昆事后亦报称不适,被送院检验。

遭掌掴女高音独自离去

香港媒体今日报道,刘诗昆今年69岁,较早前传出与第二任妻子盖燕(48岁)婚姻触礁,刘更曾向传媒表示,正与妻子办理离婚手续,但两人仍合作营运钢琴中心。

据报道,刘诗昆昨下午带一名准备开演唱会的女高音,在其位于北角英皇道370号振华大厦七楼的刘诗昆钢琴艺术中心内练歌。傍晚6时许,盖燕来到上址。

据悉,刘诗昆首先遇袭,至于在琴室练歌的女高音亦遭人掌掴,刘诗昆与盖燕两人稍后在琴室内互相纠缠及拉扯;混乱中,盖燕的头、背受伤,她稍后致电报警。

报道称,警方接到盖燕报案后赶至现场,当时琴室内只有刘诗昆和盖燕两人,被掌掴的女高音已自行离去,救护员替刘、盖两人检查伤势,盖燕报称头部、背部和手臂受伤,刘诗昆亦报称不适,救护员稍后将两人一并送往东区医院。

警员经初步调查后,以涉嫌袭击罪名将刘诗昆拘捕。晚上10时许,身穿西装的刘诗昆右脸贴胶布,离开医院急症室登上警车,由警员送往北角警署录取口供。其间,大批记者在急症室门外等候,但他神色凝重,不发一言。至于一同被送往医院的盖燕,至今晨仍未离开医院。

曾强调离婚不涉第三者

据报道,去年10月,有杂志踢爆刘诗昆与结婚20年的第二任妻子盖燕婚姻亮起红灯,原因是刘诗昆的爱徒、有钢琴公主之称的孙颖介入了老师和师母的婚姻。两人2002年因合作演奏而认识。

事件引起传媒追访,孙颖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语气坚定地说:“我不是第三者,时正义者,要维护老师尊严到底,老师时我尊敬的人,老师声誉最紧要,我预有闲言闲语,不会因为这样而不去帮他。”

刘诗昆事后则向传媒声称与妻子感情破裂,并在办理离婚手续,他拒绝响应婚姻破裂是否涉及金钱,但强调离婚不涉及第三者,他说:“对我来讲,第三者时无稽之谈。”

有消息称,近年,刘诗昆在内地和香港各地开办音乐学校,财政大权由妻子盖燕掌握。

港媒曝刘诗昆曾是叶剑英女婿 婚姻两度触礁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国际知名钢琴大师刘诗昆的音乐诣艺非凡,但感情和婚姻却两度触礁。他的首任妻子叶向真,是叶剑英元帅爱女,因为政治问题被逼分离。而8日闹出伤人事件的第二任妻子盖燕,曾经迷倒刘老师的钢琴音符,可惜最后也由鸳侣变成怨侣。

相关推荐:

臧天朔被拘捕过程曝光[组图]

日本著名音乐人小室哲哉因涉嫌诈骗被捕[组图]

墨西哥选美皇后涉嫌走私军火被捕[组图]

硅谷华裔工程师遭解雇枪杀公司总裁等3人被捕[组图]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