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锦春干儿子“湘南一霸”受审[组图]
2009年01月08日 13:22新华网湖南频道 】 【打印

被告肖石万、谭海军、杨云在庭审现场。刘振 图

2008年11月20日,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对郴州市原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曾锦春受贿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曾锦春犯受贿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1月6日,导演和制造(湖南)桂阳“7·22”特大枪击杀人案犯罪嫌疑人肖兴万、谭海军、杨云在郴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庭公开审理。据悉,被告人肖兴万、谭海军、杨云三人,除杨云没有犯罪前科外,其余二被告人均有故意伤害、妨害公务罪、故意杀人、抢劫等犯罪前科。其中,主犯肖兴万曾是原市纪委书记、号称“曾矿长”的曾锦春庇护的“干儿子”。

一个煤矿引发的枪击案

2007年7月22日10时许,省道S214桂阳太和镇地界村路段,几声枪声打破了乡村的平静。车子停靠在路边的荷叶镇老碱水脚煤矿矿长谭家忠与妻子徐小玉没有想到,夫妻二人会遭枪击。

6日庭审结束时,被害人徐小玉试图向记者回忆当天案发经过:2007年7月22日10时许,夫妇俩驾车前往桂阳县城办事,此时的省道S214线路面有一半正在修缮,造成该路段车辆拥堵行车缓慢。谭家忠的车子跟在一辆重型货车后面缓缓行驶着,前面灰尘弥漫。

“突然,车辆左前方有一个身着保安服的男子迎面走来,手里还提着一把乌黑的长枪!没等我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这名男子就走到了驾驶室旁边,‘砰砰’,顿时枪声大作。”

“救命啊!”第一声枪响过后,徐小玉就感觉到自己身上被什么东西击中了。而她看到坐在身旁的老公谭家忠已是满头鲜血。

接到报警后,桂阳县公安局民警迅速赶到案发地,并将谭家忠夫妇送到附近医院救治(后经抢救,谭家忠八级残疾,徐小玉二级残疾)。谭家忠夫妇怎么无故遭人枪击?桂阳县公安局侦查发现桂阳县荷叶镇水边村肖兴万有重大作案嫌疑。

肖兴万是什么人?他与谭家忠有何冤仇?

“肖兴万是谭家忠所开办老碱水脚煤矿股东之一,曾在矿上任出纳。他在桂阳县当地势力非同小可,在多个煤矿入股,手下‘马仔’众多,而且是前市纪委书记曾锦春的‘干儿子’。”现任桂阳县老碱水脚煤矿矿长谭传荣说。

据了解,肖兴万之所以要雇凶枪袭谭家忠夫妇,起因是源于他与其弟肖永宝一起挪用了矿里280万元资金。2006年,肖兴万持枪伤人被判入狱。入狱前后,为打点上上下下关系花了600万元,肖兴万要从矿里拿出280万元弥补他的损失,身为出纳的肖兴万强行从矿里将这笔钱划到自己的私人账户里。此事败露后,经过一番波折,肖兴万没在煤矿继续担任出纳,改由其弟弟肖永宝出任。

2007年7月19日,肖永宝因涉嫌挪用公有财产被桂阳公安局正式逮捕,看着自己亲弟弟被公安机关抓了起来,肖兴万下狠心决定要雇凶杀人。

雇命案在逃犯作案

“2007年7月初,在荷叶镇老碱水脚煤矿时,我就想搞谭家忠,但当时荷叶派出所的人在那里,我没下手。”肖兴万在警方的讯问笔录里称。

自己动手肯定不好,突然一个人在肖兴万脑海里浮现,荷叶镇谭溪村的一个在逃的涉嫌杀人的通缉犯谭海军不正是自己理想中的人选吗?

据谭海军供诉,2002年11月13日,谭海军和同村二人去鲁塘镇抢劫,实施抢劫时将一人打死后,为了逃避公安机关的追捕,一直躲在江浙一带打工。2007年7月初,谭海军从浙江海宁市赶回桂阳看望母亲,在返乡途中与肖兴万取得了联系。谭海军回到郴州华塘后,肖兴万马上开车将其接走,车上肖兴万与谭海军密谈,要谭好好准备一下,帮助他“搞”一个人。

一个星期后,肖兴万致电给已经回浙江的谭海军,要其马上赶回桂阳去帮助他“打”一个人,并要求谭海军最好从江苏带一个人方便做事。

2007年7月中旬,谭海军和安徽省太和县人杨云秘密潜回桂阳,开始为肖兴万实施“打”人计划。

两把黑枪朝头部打去

得知谭海军“安全”潜回到桂阳后,肖兴万马上就和谭取得了联系,并在太和镇一偏僻煤场见了面。

“肖兴万当场给了我一辆旧红色摩托车、一顶黄色矿帽、一把五连发猎枪和一把短钢管枪及11发子弹,并要我用枪去打一个和他有仇的煤矿老板谭家忠;当时还给了4000元现金,并许诺事成之后,肖兴万以后供养我母亲,如果到外面有困难可以打他电话,等他把矿开起来后,会想办法把自己弄回太和老家生活。”谭海军供诉称。

2007年7月22日清晨,肖兴万给正在睡觉的谭海军、杨云打来电话,要他马上到省道S214上去拦截谭家忠的车,然后实施“计划”。杨云开着摩托车载着谭海军在省道S214太和镇路段等待谭家忠驾驶的湘L33588“越野车”。不到几分钟时间,谭家忠驾车出现在谭海军面前。为更好下手,谭海军当时并没有直接拦截谭家忠,而是尾随谭的越野车行至公路一弯道。

因为当时省道S214线路面有一半正在修缮,造成该路段车辆拥堵行车缓慢。谭海军驾驶的车被堵塞在弯道内,谭海军操着五连发猎枪,快步跑到谭家忠车边,隔着驾驶室玻璃向谭家忠猛射。

2008年7月11日,桂阳县公安局经过近一年的缜密侦查,终于将荷叶镇黑恶势力团伙头目肖兴万缉捕归案。至此,桂阳“7·22”枪击杀人案彻底告破。公安机关共抓获其团伙成员10人,破获故意杀人、故意伤害、非法买卖枪支等各类涉恶案件10起,肖兴万(男,33岁,桂阳县荷叶镇水边村人)恶势力团伙被彻底捣毁。 (新华网湖南频道-潇湘晨报 刘振)

相关推荐:

乌鲁木齐审结“三股势力”犯罪案件[组图]

田文华等原三鹿集团四名高管受审[组图]

绍兴市原副市长谢卫星受贿案开庭审理[组图]

北京后海“一夜情”吧女涉嫌诈骗被审[组图]

周正龙妻子:不该只是丈夫一人坐牢[组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