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阅战斗机女飞行员们:驾驶昂贵的某型飞机
2009年09月11日 10:01解放军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战斗机]

而女飞行员的优势在于细腻,动作稳定,操作规范。“从美国、俄罗斯等已有女歼击机飞行员国家的经验看,女歼击机飞行员在武器操控和精密仪器使用、地形识别等领域,都有超过男性的表现。”耿喜臣说。 

女飞行员的抗载荷能力也毫不逊色于男飞行员。在第八批女飞行员进行特技训练时,飞行员张潇飞行时载荷表显示已经超过了6个G,教员问她感觉如何,她回答说:“一切正常,还没全力拉呢!” 

一位男飞行员透露说:“在飞行学院时,女学员飞行进入后期,技术日益成熟,有时飞得比教员都好。这一阶段,大家经常比赛,她们还能找到教员技术上的不足,教员们做动作时也格外认真,生怕被她们抓住‘小辫子’。”

穿不着漂亮衣服是一种折磨 

摘下灰绿色的飞行头盔,脱去帅气的飞行服,换上便装,这些歼击机女飞行员也是普通的女孩子。有人曾问过她们,除了飞行,你们最高兴的事情是什么,大家不约而同回答——逛街! 

负责为她们维护飞机的机械队长朱砚伟感叹:“对于年轻的女孩子来说,穿不着漂亮衣服,实在是一种折磨。” 

阅兵村实施封闭式管理,机场距离市区又远,逛街实在是一件奢侈的事情。偶尔的外出机会对她们来说不啻于节日。她们会在漂亮的衣服前流连,并且心里也清楚,买回来的衣服绝大多数都是“压箱底”的命运。 

“那也不管,还是要买,没时间穿放着也开心。”何晓莉说。每天从早到晚,基本上都要身着飞行服或者常服,张晓佳只能在晚上睡觉前换上买来的新衣服,然后拍几张照片,自我欣赏一下。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