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阅战斗机女飞行员们:驾驶昂贵的某型飞机
2009年09月11日 10:01解放军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战斗机]

沈玲摄

准备好了应对坏天气 

9月7日,淅沥的小雨临近中午终于停歇,天空依然阴沉沉的,女飞行员们乘坐大巴开往一公里外的机场准备开始飞行。 

“这种天气是训练的好机会。”姜明副院长说。飞行的人喜欢说“靠天吃饭”,他们研究了新中国成立以来13次阅兵的天气,气象不好的日子超过一半。“这要求我们必须做好在恶劣气象条件下飞行的准备。”他说。 

国庆阅兵中,空中梯队的主要动作是直线编队飞行,这似乎比平时的训练课目要简单。张晓佳说:“阅兵飞行任务的特点是要求高,编队必须以密集的队形,分秒不差地通过天安门受阅,其实难度并不低。” 

低气象条件下起飞着陆和飞行编队队形保持,是女飞行员编队阅兵任务的两大难点。 

她们选择某机场驻训,原因之一就是这里低气象天气比较多。天气晴好的时候,为了模拟低气象条件,女飞行员们就将飞机座舱前沿遮上,单纯依靠仪表飞行,临近地面50米时,才拿开遮挡罩驾机着陆。 

“先进的仪器设备也帮了不少忙。”张晓佳说。某型飞机仪表相对落后,她们就加装了先进导航设备,可以辅助飞机在恶劣气象条件下降落。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