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注册] [登录]
揭秘:俄国最后沙皇家庭生死之谜(图)
2007年12月03日 09:06新京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俄罗斯]

当事人的记忆由于时间的流逝,许多变成了相互矛盾的。唯一可以确定他们去向的是,7月18号,沙皇已经被处死。

在1918年7月的那场处决中,一共有11个人被枪决。人们通过DNA检测,却仅辨识出9具尸体。沙皇的儿子阿列克谢和某个未确认身份的女儿的尸体消失了。他们的尸体被埋藏在其他地方,还是像谣传中说的那样,他们已经逃脱了处决?这个秘密困扰了俄罗斯人数十年。

一个单词中读出的线索

走过一段路后,他们在距掩埋沙皇一家的沼泽地大约60米的丛林中,找到了一些焚烧尸体的遗迹。

今年8月开始,一群业余考古学家开始调查并最终揭开了这个秘密。

前苏联时期的一份秘密档案———主要行刑者的回忆揭示出了线索。历史学家维塔利·西托夫为了寻找遗骸,仔细地研究了当年的回忆录文件,他表示:“从他们所用的词句中可以发现信息。”

雅科夫·尤洛夫斯基是当时执行枪决的行刑队队长。他回忆说,为了让尸体不被发现,他们起初将沙皇全家的尸体丢在一个矿井里,随后才移到路边的一处沼泽地埋葬。据尤洛夫斯基的回忆,他们故意将两具尸体和其他的尸体分开埋葬,因为,一旦保皇党人试图寻找先皇的残骸时,他们只会寻找埋藏11具尸体的场所,9具尸体则不会引起他们怀疑。

但是怎么分开呢?尤洛夫斯基用了一个俄语词“tutzhe”来表示。这个词的意思有“就在此地”、“附近”和“马上”。许多人因此理解为,第二处坟墓就仅挨着第一处坟墓。但西托夫认为,这个词的意思可能是指尸骸埋葬在这一区域,但距第一处有一定距离。他们还认为,第一处埋葬点周围是沼泽地,而为焚烧尸体,行刑队肯定要找一块干地。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