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洪文心腹“文革”武斗猛将陈阿大沉浮录
2007年07月26日 15:34东方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文革] [王洪文] [四人帮]

为王洪文冲锋陷阵

陈阿大紧跟王洪文,王洪文指挥他干什么,他就干什么。陈阿大扮演着为王洪文冲锋陷阵的角色,并以“武斗猛将”著称。

1966年11月上旬,王洪文制造了“安亭事件”,指挥造反派卧轨拦车,说是要去北京告状。在这一事件中,陈阿大是冲在最前面的一个,他率领手下的几名造反骨干,爬上了他们拦住的第一趟列车,高呼口号,一路向北京进发,无论谁也劝阻不住。直到南京,列车不往前开了,他们才下车。

1966年11月底,王洪文一手制造了“《解放日报》事件”。当时,“工总司”和“赤卫队”两大造反组织在解放日报社严重对立,一场大的武斗一触即发。这时陈阿大打了一个电话,一下子调来了几十辆大卡车,拉着几千名造反队员,把解放日报社中的“赤卫队”队员团团包围起来,并迫使解放日报社领导作出让步,迫使上海市委承认他们开列的条件,并在“声明”上签字。在这件事中,王洪文对陈阿大赞赏有加,多次说,陈阿大在“解放日报”这件事上有“大功”。

1966年12月底,王洪文指挥“工总司”10万多人,把“赤卫队”3万多人围在康平路。12月30日,“工总司”向“赤卫队”发起总攻。陈阿大手拿木棍,高呼口号,带头冲向“赤卫队”,见人就打。只用了几个小时,就把“赤卫队”的主力全部“解决”。在这件事中,陈阿大冲锋在前,又一次为王洪文立了“大功”。

1967年8月初,王洪文指挥24万名“工总司”队员,把上海革命造反联合司令部(简称“联司”)包围起来,并于8月4日下令总攻。陈阿大率领手下的亲信骨干冲在前边,他亲自架云梯,向上海柴油机厂楼内的“联司”进攻,还第一个冲上楼顶,调动手下队员上下夹击。又是他,亲自把“联司”的头目杨仲池“活捉”。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