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台湾最后的贵族——蒋介石后代的故事(组图)
2007年01月23日 09:11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Tag

谈到捷安特委托橙果开发新型态的高价格自行车,蒋友柏也曾公开对媒体表示,他们这群年轻人是凭着一股“蛮劲”才拿到这个案子。本来捷安特找橙果谈的只是赠品的设计案,但在极力争取之下,赠品的IDEA竟然变成了要帮传统的自行车产业赋予新的设计理念与生命,而他先前请了这么多的国外设计师,花这么多时间,把西方设计流程引进东方,目的就是要把台湾产品打到国际,靠的就是这股热情。他也承认,橙果并不懂已经有了几百年历史的自行车,但也因为我们不懂、不了解自行车,“所以我们敢去想象!”

作为蒋家第四代,一向低调的蒋友柏在这篇专访中也不经意地透露,从小到大,“名”对他来讲不是重点,重点是“我能不能让你记得”?他也毋须虚假刻意避讳自己的背景,甚至因为是蒋家后代,让他在“名人经济学”里有一个很特殊的市场地位,对橙果的品牌知名度很有帮助。而他的“悬崖学”,就是永远把自己逼到边沿,但不是掉下去,而是努力往上、不断地爬坡往上。他也半开玩笑地说,就是爷爷、爸爸都过去了,没钱,要自己赚钱。这是他人生幸运与悲惨的一面。

年纪轻轻的蒋友柏,目前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父亲,除了长女小玫瑰,次子、蒋家第五代男丁蒋得勇的诞生,更是台湾社交圈的焦点议题。不过蒋友柏坚持捍卫子女的隐私权,一直不愿让俩人曝光。只能由蒋方智怡透露,蒋得勇长得和祖父蒋孝勇一模一样。

一向让人出人意料的蒋友柏这次也在书中透露,他常跑到台北西门町刺青作为人生各阶段的纪念,第一次刺青就是在追现任太座林怡时,因她喜欢红色,也喜欢豹,所以在腰间上刺了只红色的豹,没想到林怡连说“好丑”。现在蒋友柏身上又陆续刺上了代表女儿生肖和名字的羊与玫瑰;代表儿子生肖的猴子。

谈到林怡,蒋友柏书中自承他前后等待了一年,同时“她让我知道,能在悬崖上站多久,证明我有耐心。我对于适合的人、适合的事,以及深信的东西,很有耐心!”

   编辑: hunan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