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台湾最后的贵族——蒋介石后代的故事(组图)
2007年01月23日 09:11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Tag


蒋友常

新书发表众所瞩目

是以两兄弟排除万难,决定发表一本记录着关于父亲的记忆,以及蒋家第四代新路向传记的行动,很快成为此间备受瞩目的书作。这本由台湾天下公司出版的《悬崖边的贵族》,不但追溯了蒋经国与蒋孝勇的生前行述,更是作为蒋友柏、友常兄弟纪念父亲蒋孝勇10周年忌辰的礼物,证明父亲曾经如此确实地存在过,同时透露了作为名门之后而又自创人生的心路历程。

个人生活一向是媒体最爱的蒋友柏在新书发布会中也打趣地说,过去媒体老是跟着他的私生活跑,现在所有的料都在书中写光了,不知媒体对他是否还有兴趣?也不知道“这本书会是我的里程碑还是墓碑?”

有着鼎鼎大名的曾祖父蒋介石、祖父蒋经国的庇荫,蒋友柏、友常兄弟可以说是含着金汤匙出生,两兄弟至今也没忘记蒋宋美龄替他们改英文作文的往事,幼时抓昆虫的儿时记趣。


但在蒋经国俭朴作风的影响下,蒋孝勇对孩子的教养却是一切按蒋家家规的军事化管理,“男孩是要用管的,女孩是要用疼的”,更是蒋孝勇的名言。

在七海官邸,两兄弟每逢周二、周四中午都固定陪蒋经国用餐,规矩相当严明,像是大人没动筷子前不能先动,吃饭时不能讲话,手肘也不能放在餐桌面。同时,一定要把自己碗里的菜肴吃完。离开餐桌时更一定要禀告并得到长辈允许才能离席。

   编辑: hunan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