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广西书记动员厅官组建高尔夫球队 应对高层交往
2007年01月22日 09:49投票数: 顶一下  【

核心提示:1月21日,2007桂台欢乐杯高球联谊赛开球仪式在广西南宁举行。由中国国民党中常委洪玉钦率领的台湾欢喜高尔夫球队将与广西高层组成的欢乐队比赛。刘奇葆书记亲自动员一批厅级以上官员参加组建了广西高尔夫快乐球队,积极应对高层交往活动。

一月二十一日,二00七桂台欢乐杯高球联谊赛开球仪式在广西南宁举行。由中国国民党中常委洪玉钦率领的台湾欢喜高尔夫球队于二十日抵达南宁,图为洪玉钦(左一)代表台湾欢喜高尔夫球队赠与广西快乐高尔夫球队礼物。中新社发陆畅 摄

“南宁今天雨过天晴,太阳暧洋洋的,这令我们感到很温馨,连续两届高尔夫球赛都是在广西举办的,我们热切地希望,二00八年春暧花开的时候,广西新老朋友们都能去台北打球,共同为桂台两地之间的交流营造更有利的条件和平台。”

今日,二00七桂台欢乐杯高球联谊赛开球仪式在广西南宁举行,昨天下午率团抵达广西的中国国民党资深中常委洪玉钦在开球仪式上向广西快乐高尔夫球队的成员发出诚挚邀请。

洪玉钦说,台湾“立法院”的球队叫欢喜队,广西高层的球队叫快乐队,欢喜与快乐中各取一字,就是欢乐,所以今年桂台两地高尔夫联谊赛的名称为欢乐杯,意喻桂台交流前景无限美好。

“多打一杆,身体健康,少打一杆,精神愉快。”洪玉钦说,桂台两地的高球联谊赛,更多的一种感情的交流、经贸的交流、以及党政的交流,快乐欢喜是真正的宗旨。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王汉民说,二00七桂台欢乐杯高球联谊赛举办的时间虽然短暂,但对进一步增进桂台联谊意义重大。台湾的朋友们除了参加赛事,还要在南宁、桂林进行经贸考察,参观游览。希望广西成为更多台湾朋友新的事业乐园和合作福地。

近年来,随着广西在东盟合作进程中优势地位的日益突凸显,桂台间为寻求合作而交往的氛围日趋活跃。规模逐步扩大,成效日趋明显。据了解,二00六年,桂台经贸合作项目达一百余个,形成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广西壮族自治区台办主任刘侃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去年元月,台湾“立法院”欢喜高球会十多位民意代表应邀到广西访问,刘奇葆书记亲自动员一批厅级以上官员参加组建了广西高尔夫快乐球队,积极应对高层交往活动,形成了桂台高层交往的常态机制。

二00六年,广西共接待台湾国民党、亲民党、新党的主席、副主席、中常委、民意代表等台湾上层人士来访达一百多人次。应该说,通过举办桂台经贸合作交流会、两岸产业共同市场论坛和设立海峡两岸(广西·玉林)农业试验区,广西搭建了桂台经贸合作的平台,对台商投资广西起到了催化作用和集聚效应。

截至二00六年十一月,已有一千一百六十八家台资企业落户广西,合同台资额二十九点二亿美元,台资已成为广西利用境外资金的第二大来源。来源: 中国新闻网 记者:夏晓弘 陆畅

   编辑: c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