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辽宁男子藏有7张慈禧照片 30年误以为是剧照
2007年01月22日 11:51投票数: 顶一下  【

30年前给病人看病时得到一套慈禧太后的照片,30年里,总以为是“剧照”,直到昨日经过专家鉴定后才知道,自己保留的大部分确是当年慈禧的照片。

昨日,家住朝阳的收藏爱好者刘先生拿出了自己保留30多年的清代皇宫照片,其中大部分是慈禧太后的,刘先生说,这套照片是自己保留了30多年的珍品。

这套清代宫廷内的黑白照片共有10张,为折叠式小册子,照片高15厘米,宽10厘米,封面和封底由螺纹装饰布装帧而成。

这套里有慈禧入宫时的照片,有两宫执政时的合影,有被封为大清国圣母皇太后的照片,有乘銮驾在太监总管护卫下巡视宫廷的照片等等。

刘先生回忆,上世纪60年代末,他在外地一家医院当医生。在一次行医中他结识了一位姓赵的老人,两人成为莫逆之交。

这位赵姓老人称自己的先祖是清末秀才,曾在宫廷内做官,他的手中有一套祖上传下来的10幅慈禧太后的照片,当时病危的赵先生请刘先生为其保留这套照片。

刘先生说,自从拿到照片后,他总以为是一些“剧照”,没有什么珍贵之处。

昨日下午,记者请朝阳市文物管理办公室主任孙国平对该套照片进行了初步鉴定,孙国平说,这组照片中,的确有7张是当年慈禧太后的照片。

同时孙国平表示,照片是否是原版已经无法鉴定,但在民间流传极少,但该套照片对于历史考证和学术研究可谓极其珍贵。

北国网-辽沈晚报 特派朝阳记者 李海龙

   编辑: c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