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艾晴晴预定百日期限将至 别针换别墅没成也满意
2007年01月22日 13:30投票数: 顶一下  【

艾晴晴的“别针换别墅”将到预定的百日期限。记者昨日联系到她,她透露给记者一个意外的结果:她将把交换得来的钱捐给一名白血病儿童,以公益行为结束自己的交换计划。

艾晴晴预定的百日期限将至

她将拍卖换到的平西王府一天居住权 随后进军歌坛

艾晴晴的“别针换别墅”将到预定的百日期限。记者昨日联系到她,她透露给记者一个意外的结果:她将把交换得来的钱捐给一名白血病儿童,以公益行为结束自己的交换计划。

而对一直伴随交换行为的质疑声音,艾晴晴的回答显得很轻松:要说有炒作高手,那我本人就是。

“别针换别墅”计划刚开始不久,艾晴晴换到一串项链

交换进程——交换所得将捐给白血病儿

从一枚别针开始,艾晴晴先后交换到相机、手机、大藏经等物品,她最新的交换成果,是用价值12.8万的绝品手镯,交换到价值22万的平西王府的一天居住权。

按照艾晴晴的交换计划,1月24日是最后的一天,目前的交换进展虽取得一定的成功,似乎离别墅的目标还相距很远。记者问:“你好像对换不换到别墅,不是很在意了。

”她回答说:“不敢想了,压力太大了。”

记者追问最后交换计划怎样收场?她提前向记者透露,因为最后期限就要到了,她计划将交换到的平西王府的一天居住权拍卖,最后将拍卖的22万元捐给她一直帮助的白血病患者小王越。“目前看来,有可能以公益行动结束。如果能一下给小王越的妈妈22万,我完全愿意这样结束。”

回应质疑——谁会拿22万帮助一个孩子

即将结束交换行为的艾晴晴,看起来心情不错。记者问到关于幕后炒作高手的问题时,她的情绪也没受到影响。“就是全世界都说我炒作我也不怕,谁能拿出22万来帮助一个需要钱的孩子?炒作又怎么了?”

从交换刚开始直到昨日,一直有不少人质疑艾晴晴是网络推手浪兄策划的,日前两人一起出席某商品代言活动,这种怀疑的声音也达到了高潮。浪兄对此的态度从矢口否认到模棱两可,而艾晴晴则一直坚决否认:“即使是有推手,我自己应该算一个吧。”

“要说帮助我的人,是我姐夫,不是那个什么浪兄。”艾晴晴说。她透露,自己的姐夫是个“很聪明的广告策划师”,她平时遇见交换难题时,就跟他一起商量。而记者浏览她的博客时发现,她曾经多次提到这位姐夫,而这位姐姐正是艾晴晴全程交换活动的“摄影师”。

今后发展——利用人气继续音乐梦想

“100天就要结束了,我不再继续交换了,换到哪里就哪里,之后就告别网络。”艾晴晴说,交换行动结束后,她想利用其间积累起来的知名度与人气,继续实现自己的音乐梦想。

虽然没换到别墅,但艾晴晴现在的知名度,却是一座别墅也换不来的,从这个意义上讲,她不仅没有失败,而且还取得了极大的成功。她在新浪博客的点击数已经超过了500万,在新浪论坛与天涯社区的帖子点击数分别超过了140多万和70多万。“姐夫说,有1000人关注你,可能只有一个人给你写信。我到现在收到了近7000封邮件,证明有700万人在很关注我。”

艾晴晴现在的日程排得满满的,各种采访、演出的邀请纷至沓来。在交换期间,她还推出了个人单曲《无路可退》,已经进入很多原创歌曲排行榜的前列。她最近完成的一首单曲名字就叫《交换》,歌词也表达了她的交换心境:“勇敢去承受失败,changemylife。”

谁心疼那22万元

我们不得不面对这个现实:网络在为我们提供巨大梦想空间的同时,又用一个个虚假的梦境充满了它。“别针换别墅”就是这样一个精心设计的虚假梦境。

艾晴晴提到的平西王府,本报曾经做过报道,那是建在昌平的一个独立的院子,有数十间房子,一宿要价22万元。王爷是被废黜的,王府是遗址上复建的,22万元也是喊出来的——据说这创下全国豪华酒店之最,但开放一个多月了也没听说谁住进去过。这个宅子的一夜居住权,当然是很好换的,闲着也是闲着,做广告还得花钱呢!这样的一个22万元,捐了比不捐更受用,这点账都不会算,还真以为搞炒作是熟练工种啊?

艾晴晴之前的90天里提到的场所、物件,也不必说了。细心的网民已经提出了很多疑问。

有了“别针换别墅”这个从国外移植“梦想”的榜样,我们毫不怀疑,这样的炒作及搭车广告,会越来越多。希望善良的读者们,挺住,不要为这22万元过度心疼。

出处:北京娱乐信报 记者张守刚/文郝笑天/摄

 

   编辑: c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