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林顺利抵达酒店 向绿营民众释善意
2009年12月21日 14:17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12月21日《直播》播出“陈云林顺利抵达酒店 向绿营民众释善意”以下为文字实录:

王若麟:好的,有关于陈云林抵达台中的最新情况,我们现在就连线本台特派记者蒋宗裕。宗裕你好。

蒋宗裕:若麟,你好。

王若麟:你现在就在裕元花园酒店的周围吗?

蒋宗裕:是的。

王若麟:周围酒店的情况是怎么样?有没有人在示威或者抗议?在安保方面、维安方面又有哪些部署?

蒋宗裕:其实刚刚也谈到了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以及海协会董事长陈云林在抵达了裕元花园酒店之后,已经做了一个简单的欢迎仪式,并且就明天即将要进行的第四次陈江会谈的四项协议内容来进行说明。我们刚刚其实也特别观察到一点,就是陈云林在顺利抵达了裕元花园酒店的时间只花了20分钟的路程,这主要是因为这次台中市警方,可以说是安排了大批的警力来进行交管,所以从机场到饭店的路程可以说是相当的快速。

而且在进入饭店之后,我们从画面上也可以看到,陈云林其实是相当安全的抵达饭店的门口。对于这些在饭店周边的绿民众,其实就算表达抗议的声浪,也没有影响他个人的人身安全。而且陈云林在下车跟大家打招呼的时候,还特别刻意回头向拒马外的绿营支持者挥手致意。所以可以看到陈云林他有特别释出善意,向这些绿营的支持者表达了他个人的善意。但是在这过程中,陈云林刚才在他的谈话中也特别提到说,沿路看到很多乡亲不欢迎他来,甚至也不支持他来,但是他也同样看到了有很多人是支持这次陈江会谈举行。他也希望这次两岸会谈能够顺利进行,然后签署四项协议,因此能够造成两岸的互利双赢。他还特地强调说,对于绿营支持者不欢迎他来的这些抗议举动,他也绝对尊重。同时,他也特别谢谢支持他来进行第四次陈江会谈的人。

预计,在明天的时候双方将会就这四项协议,内容主要是包括了农产品检疫合作,避免双重课税,以及渔船船务,还有标准剂量的认证合作这四项协议来进行商讨跟签订。在今天下午的时间,两会的副会长跟副董事长,将会先进行预备性磋商。届时,会再安排明天陈江会谈所要进行的四项协议的具体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