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强烈质疑马英九领导能力
2006年10月31日 06:48
相关Tag

“我们很多年前就知道马英九是政治明星,就在等待他有一天能展现领袖的领导能力,但现在大家担心,马英九是不是就只有这样了?”一位长期观察台湾政情的美国智囊谈起台湾最近的军售争议,以及亲民党的偏激路线竟然能够绑架泛蓝的政策走向时,不禁对马英九的领导能力强烈质疑。

华府不少观察家发现,马似乎无力将他的支持度化成政策影响力。似乎连马英九这位现任主席也只能事后买单。环绕在陈周边的弊案让施明德和宋楚瑜起死回生,赢得不少政治资本。一度王金平和吕秀莲共掌江山的传言连布什政府高层决策官员都在认真打听,马差点要变成局外人。

美国著名的领导学大师麦斯威尔曾表示,领导必须是确定有人跟在后面走,才叫领导,否则只是独行侠。

相关阅读:英九吁美冷静:支持63亿军购

马英九:2012年前订两岸和约 不独换不武

马英九面临“领导危机”

从华府的角度来看,不论是今年的北高两市选举、明年的立委选战,还是二○○八大选,大盘走势都是国民党与民进党对决,马英九若要争取泛蓝共主,相信自己可能当选下届,必然要考虑到未来的“国防”安全与对美关系。

可是近来的发展,国民党却是被已边缘化的宋楚瑜拉着跑,从领导角度来看是不可思议的。

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长杨苏棣传达华府讯息的方式或许引起争议,但是美方下达的最后通牒不也映照出台北政坛的扭曲?



   编辑: luwl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