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海军阅军精锐尽出 安倍称自卫队角色将调整
2006年10月30日 09:49
相关Tag

(来源:路透)

日本海上自卫队十月二十九日在东京附近的相模湾海面举行儒L仪式。图为参加儒L的二千吨级潜水艇演示紧急上浮。  中新社传真 王健 摄

综合报道,日本海军的年度大阅军,29日盛大展开,其中备受瞩目的驱逐舰,具备拦截摧毁飞弹的能力,然而日本军方到底能不能行使这项能力,美国驻日本大使暗示,正和日本政府在研议中。

驱逐舰横扫海面气势万千,水面上的潜艇不论全力推进,或潜入海中,都划出优美的幅度。日本海军的年度大阅军,29日盛大展开,8000多位士兵加上48艘大型海军军舰全数动员,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更公开喊话,自卫队的角色将更为重要。

安倍晋三参加日本海军年度大阅军

安倍晋三表示,“我们国家的自卫队被要求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并且为了国家安全将予以调整,我相信这是绝佳的机会,来显示日本准备好了。”

日本自卫队的角色如何调整?又为了什么做好准备?安倍没有明说,29日展示的军舰中,包含可以打下北韩飞弹的驱逐舰也赫然公开展示,让东亚各国耳语不断,美国驻日本大使也暗示,美日双方已经对驱逐舰的能力进行讨论。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编辑: leozhao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