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首脑抵达南宁 中国东盟峰会今举行
2006年10月30日 07:48
相关Tag

东盟10国领导人昨日陆续抵达广西首府南宁市,参加30日举行的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15周年纪念峰会,未来15年中国与东盟将从各方面强化战略伙伴关系,重点推动经济、政治与安全、社会和文化合作。峰会期间,总理温家宝将和东盟各国领导人分别举行双边会晤。

新华社报道,出席此次纪念峰会的东盟领导人包括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夫人、文莱苏丹博尔基亚、柬埔寨首相洪森、印尼总统苏西洛、老挝总理布阿索内、马来西亚总理巴达维、缅甸总理梭温、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泰国总理素拉育、越南总理阮晋勇及东盟秘书长王景荣。

据悉,中国与东盟双方将以建立对话关系15周年为契机,回顾和总结双方友好关系的发展历程和成功经验,展望并规划中国-东盟关系的未来发展方向。

相关新闻:东盟10国领袖风格各异 与中国规划未来关系

温总将赴南宁 分晤各国元首

温家宝30日将出席此次会议,并和与会东盟各国领导人分别举行双边会晤。据悉,双方将以建立对话关系15周年为契机,回顾和总结双方友好关系的发展历程和成功经验,展望并规划中国─东盟关系的未来发展方向。

其中,巴达维预计与温家宝举行双边会谈,届时将讨论朝鲜核试等重大课题。除了朝核问题,会谈涉及加强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以及巴勒斯坦、伊拉克、阿富汗等国际敏感话题。

早期报道:东盟各国政要将陆续抵达南宁参加中国-东盟峰会

用事实击碎威胁论 东盟诸国力挺中国机遇论

新加坡媒体评价东盟与中国各领域关系发展迅速

东盟促中国发挥老大哥作用 美日不安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007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