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蓝分裂公开化
2006年10月27日 09:59
相关Tag

红潮倒扁不成,反作用力初现,各方不满转向,认为马英九应负部分责任,国民党北高两市候选人民调下滑,而蓝军方面在宋楚瑜参选之后,又传出“条件之说”,双方已经公开决裂。

亲民党立法委员刘文雄痛骂小马只是个会讲英文的陈水扁(骂的真是痛快),而宋楚瑜则痛责小马身边有些“害马之群”(成语改用得不错)。如果我们本着不以言废人、不以人废言的古训来看,前者的话是重了一些,后者则并非一无道理。

宋楚瑜、郝龙斌都欠一个说法

但是在指责小马之前,我们也必须客观指出,宋楚瑜其实也没有太多的资格可以骂人。台湾沦落到今天这个地步,他难道不要负相当的责任?想当年他和李登辉狼狈为奸,恶整政敌,置公理是非于不顾,和陈水扁三番两次眉来眼去,还说是以天下苍生为念,实在够让人恶心。他又何尝给过民众一个说法或道过一次歉?

难怪许多台湾人民觉得,老宋虽然行政能力还算不错,但骨子里仍是一个机关算尽的政客,搞到今天这个下场也算是咎由自取,

同样的是国民党台北市长候选人郝龙斌。还记得当年笔者受邀出任新党勤政廉政委员,专责处分该党贪渎等狗屁倒灶情事。

当时笔者还曾亲口对郝龙斌表示,还好他没同意加入民进党政府,出任卫生署署长一职,否则笔者真不屑与之为伍。当时他满口表示不会,谁知他后来离开新党,任环保署署长。难道真的就像他所说的是以大局为重,为“国”服务为唯一考虑?后来2004年总统大选,也未见他为泛蓝效力。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他总要给民众一个说法吧?

再谈马英九。过去几年。由于政治综艺化、媚俗化,使得政治人物言语重咸、重辣,语不惊人死不休。小马给人的印象则是温文儒雅、民主、清廉、法治、洁身自好,成了众人期盼的一股清流。

但是,台湾民间对小马负面的感觉也不是没有。小马出身美国哈佛,是国民党刻意培养的技术官僚和精英分子,民众认为他对民间疾苦的感受有待加强。而其择善固执、自信、自大几乎到了顽冥不化的地步,听不进劝告,没有决断能力。难怪有人说他只有个人魅力,但缺乏领导能力,只适合干个太平宰相。

马英九也要洗心革面

由这次红衫军倒扁失败所造成的后遗症看,蓝绿民众都对小马不满,北高两地国民党市长候选人的民意支持度大幅下滑就是一个表征。小马成了最大输家。马英九及其幕僚能力、魄力都有待加强,彼等和宋楚瑜一样都是机关算尽之徒。

马英九不要以为只要无所作为的让绿军继续腐败下去,蓝军即使没有洗心革面,支持者还是会投票给他。笔者奉劝小马及其幕僚还是少做这种春秋大梦的好。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luwl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