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秀莲将代扁访非 非洲“友邦”元首峰会延后
2006年10月30日 09:07

吕秀莲昨日证实,她将以“总统”特使身份,代表陈水扁出席“邦交国”的总统就职典礼。至于“外交部”规划的非洲“友邦”元首高峰会,据了解,陈水扁仍将亲自与会,受岛内政情影响,原定十一月召开,已确定顺延。

相关报道台当局密切关注中非论坛 “友邦”会否奔北京?

吕秀莲——“台独女狂人”

据指出,陈水扁非常重视非洲“友邦”元首高峰会议,“外交部”的安排本就是以陈水扁的时间、行程为大前提,并不存在由吕秀莲代理出席的问题。陈水扁九月出访南太“友邦”时,就已透露,高峰会将从原本的十月往后延,且还没有决定什么时候开。

高层官员表示,台湾“友邦”集中在中美洲、南太平洋、非洲等三大区块,目前在中美洲、南太都已建立“元首高峰会议”机制,也会定期召开。陈水扁希望在非洲也能比照办理,举行首次高峰会,以促进台湾与各区域“友邦”更紧密的关系。

高层直言,台方这项策略也基于希望透过多边关系,让“友邦”分享台方挹注在区域内的资源,节省台湾援外预算。

据了解,由于十一月“国务机要费”案侦结并起诉,十二月北高市长选举,如果选情变化太大,政情也可能有波动,非洲“友邦元首高峰会”可能会延到明年举行。

扁府公共事务室则表示,有关吕秀莲“出访”的事,目前还完全没有规划,连筹备会都没开过。

早前报道:台湾媒体人声称陈水扁打算杀害吕秀莲

施明德:吕秀莲已准备继位并承诺不搞台独

吕秀莲称自己娴熟全台事务:已具备备位能力



   编辑: xwj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