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辉谋组新政党 2008推“总统”人选
2006年10月31日 06:10
相关Tag

台湾政局混乱,台联精神领袖李登辉有意再度出手,整合蓝绿之外的第三势力,包括未争取到政党提名而裂解出来的蓝绿菁英,筹组新政党,如没意外,明年3、4月会有雏形产生。而一旦成立新政党,立法院长王金平将是领导阶层的口袋名单之一。

李登辉28日晚于群策会募款餐会上发表书面致词称,台湾政局混乱,希望台湾民众能发挥中道力量,再创台湾的新时代。据亲近李登辉的人士评估,北高选举若民进党选得好,陈水扁就过关了,如果选得不好,民进党将产生质变,政党势必面临重组的过程,李登辉有意出手成立第三势力接收裂解出来的政治人物。

相关阅读:李登辉说台领导阶层教养有问题

李登辉对陈水扁有多恨 是“彻底痛恨”

陈水扁与李登辉大斗法 争当泛绿盟主爆口角

传李登辉暗算马英九 暗推“灭马计划”

08年或推“总统”人选

台联党主席苏进强证实,李登辉确实对第三势力冀望很深,也长期探讨第三势力的可能作为。苏进强研判,2007年立法院改选面临单一选区制,台湾政党势必面临重组,他对于第三势力的形成乐观其成,但现在谈第三势力是否组织结构化成一个政党,“还言之过早”。他也认为,如果第三势力按此发展下去,要在2008年推出一组“总统”候选人的可能性十分大。



   编辑: luwl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