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李登辉暗算马英九 暗推“灭马计划”
2006年10月21日 17:37

就在岛内各方势力进行整合之际,一直躲在幕后的李登辉频频出手。据台湾媒体18日披露,他日前与“行政院长”苏贞昌秘密会面,开始暗中推行所谓的“灭马计划”,矛头直指国民党主席马英九,目标是阻止他问鼎2008年“大选”。

台湾媒体报道称,14日李登辉取消原定去台南的行程,一大早先到附近理发店将头发梳洗整齐。下午4时,苏贞昌穿着深色西装与夫人一同前来拜会,他们进入屋内不久,李登辉便扯着嗓门迎接,这也是2004年后两人首度会谈。会谈直到傍晚6时才结束,两人谈话时大都站着,手里拿着几张纸在看。苏贞昌离开时,李登辉手上多了几张文件纸,苏贞昌则提了两袋东西。这次会面正是李登辉“灭马计划”的重要一步。按照他的想法,“灭马”包括两个阶段,一是把倒扁势头减弱的民怨引向马英九,让支持率已有所下滑的马英九雪上加霜;二是利用年底的台北和高雄市长选举。台北市长选情因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的参选,变得更加扑朔迷离,未来李登辉甚至不排除与宋楚瑜会面,制造泛蓝分裂,为绿营胜出创造机会。李登辉盘算,如果两大选举国民党都输了,马英九就必须负起责任辞去党主席,提早与2008年说再见。在此基础上,他再联合“立法院长”王金平和苏贞昌等本土势力共组联盟,未来不排除成立新政党。

报道还披露,李登辉一直不希望马英九在2008年胜出,一是因为他的外省人身份,二是2000年“总统大选”国民党失败后,支持者齐聚国民党中央党部向李登辉表示抗议,马英九的处理让李很不满。

对于“灭马计划”,“行政院”和“台联党”都极力否认。亲民党发言人李鸿钧也驳斥说,李登辉与宋楚瑜水火不容,哪有可能会面,“简直莫名其妙”。

来源:人民网

 



   编辑: LX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