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半月谈》文章:点击政府工作报告关键词
2007年03月12日 09:04投票数: 顶一下  【

报告关键词:【做好新形势下的政府工作,必须不断加强政府自身改革和建设】

政府工作报告第六部分以“政府自身改革”为重点,强调政府必须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增强政府的执行力和公信力。

温总理从建设“一个人民群众满意的政府”出发,提出今年政府自身改革要集中力量抓好的3项工作:坚持政企分开,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强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依法规范行政行为,深入开展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一些地方政府部门攀比兴建豪华办公楼等铺张浪费问题,温家宝严厉批评了一些政府机关奢侈之风盛行,要求坚决制止这种不良风气,各地必须严格控制行政机关新建、扩建办公大楼,切实规范公务接待行为,切实降低行政成本,“建设节约型政府”。

全国政协常委邓伟志认为,近年来,一些地方政府奢侈浪费现象严重,损害了政府形象和干群关系,人民群众对此反应强烈。这次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建设“清正廉洁”和“人民群众满意的政府”目标,对于政府自身改革和建设、落实执政为民理念一定会产生巨大推动作用。(记者 林双川)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编辑: 霍吉和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