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辽宁抚顺载有亿元运钞车被困 押解员持枪站雪中
2007年03月09日 08:43投票数: 顶一下  【

抚顺载亿元运钞车困雪中 经过解救最终安全返回

当装载亿元的运钞车被困暴雪中后,抚顺市公安局经保支队支队长黄瑞林驾车赶到现场,他与民警们一起用自己的“坐骑”作为牵引车,硬生生将44辆困在暴雪中的运钞车“救”了出来。

8日,抚顺市副市长、抚顺市公安局局长张忠民在抚顺市公安局召开的除雪抗灾维护社会稳定电视电话会议上通报了这一事件。

“满载亿元现金的运钞车困在街头,万一出现意外后果将不堪设想,当时我们都惊出一身冷汗。”黄瑞林告诉记者。3月4日(正月十五)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元宵节,抚顺市银行和储蓄所统一将下班时间提前到了当天下午3时。因此经保支队金融护卫中心将押送调缴款时间提前至下午2时30分。当44辆运钞车冒雪从抚顺市7家银行521个储蓄所内取出近亿元的调缴款后,暴风雪已经封住了街面的公路。44辆运钞车有的陷进厚厚的积雪中动弹不得,有的出现抛锚横在公路中央走不了。为了保护国家财产安全不受损失,武装押运员一方面持枪荷弹站在暴雪中,一方面紧急向支队领导汇报。

黄瑞林掌握到运钞车被困暴雪中的消息后,为确保运钞车及现金的安全,黄瑞林与领导班子研究决定支队全体民警紧急集合,调集支队所有车辆分别赶到被困运钞车现场实行救援。困在章党地区的337号运钞车因抛锚被困暴雪中,黄瑞林指派一辆运钞车和救援车,将337号运钞车内的现钞转移到增援的运钞车内返回,然后组织人员现场修车。314号运钞车陷在东洲区老虎台地区,因该地区坡度较大,普通车辆都上不去。黄瑞林将自己的“坐骑”猎豹越野吉普车开到现场救援,猎豹越野吉普车临时成为牵引车用钢索将314号运钞车拖了出来。3月5日凌晨2时,44辆困在暴雪中的运钞车全部“携款”安全返回了本部。

来源:时代商报

   编辑: xwj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