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富家子被绑架撕票 4未成年嫌犯勒索800万(组图)
2007年03月09日 12:12投票数: 顶一下  【

小健被绑架后,学校向教育局提供了一份书面说明。本报记者 孙涛 实习生 梁栋 摄

7日下午5时30分,龙岗区坪地中学10多岁的初一学生小健(化名)打完篮球后回到教室,在拿了自己的书包与正在出黑板报的同学打了声招呼后,从校园的后门走出准备回家。但这一去,小健再也没能回到自己的教室。当天下午5时56分,嫌犯打电话让小健的父亲刘先生准备800万元赎人。

直到警方设立的专案组将绑架他的犯罪嫌疑人抓获,人们才知道他已经被杀害的消息。

昨天凌晨,四名犯罪嫌疑人均被抓捕归案。据警方了解,四人均属未成年人。疑犯供称,他们将小健骗上一辆五十铃人货车后,对其实施绑架并勒索其家人。同时,犯罪嫌疑人供认,他们已经将小健杀害后抛尸。

从学校后门出发回家,不过一两百米的路程,前天下午,小健的家人没等到他回来,却接到了一个陌生男子的电话。

孩子未归家人被索800万

据龙岗警方了解,当天下午6时15分,龙岗公安分局坪地派出所接到当地某百货商场的老板刘先生的报警,报称有个陌生男子在下午5时56分打来电话,对方称他的儿子小健在他们手上,让他准备人民币800万元赎人,否则将把小健撕票。

此案引起省公安厅、深圳市公安局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市局副局长钱伟指示,由市局刑警支队牵头,组织龙岗分局和有关部门,尽快侦破此案。省厅刑侦局副局长侯同芬、大案处副处长谢志光、省厅行动技术总队副总队长刘锦英赶赴龙岗协调有关工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分局局长袁湘滨第一时间率分局政委周江涛、副局长林显运组织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破案工作。

嫌疑人对犯罪供认不讳

经过紧张缜密的侦查,昨日凌晨2时许,专案组迅速出击,在坪地街道中心村一出租屋将犯罪嫌疑人徐某抓获。后根据嫌疑人徐某的交代,得知另外3名嫌疑人的准确落脚点,专案组兵分三路进行追捕。昨日凌晨3时许,专案组相继在坪地富地岗三处出租屋将徐某富等3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均属未成年人。

经初步审讯,徐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对合伙将受害人小健骗上五十铃人货车后对其实施绑架并勒索家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犯罪嫌疑人供称已经将小健杀害后抛尸。

目前警方对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据悉,平日开朗活泼的小健之所以成为被绑架勒索的对象,与自己的身世有很大关系。“之所以要绑架他,可能就是因为他的爸爸是个富商吧!”该百货商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如是说。

各方说法

班主任

小健活泼开朗未现异常

小健就读于龙岗区坪地中学,从学校后门转个弯,三五分钟路程便到了家。昨日下午3时,记者来到该校,校方一位负责人拿着一份关于此事的汇报材料,正准备赶往龙岗区教育局。“学生出了事,学校不会隐瞒不报。”据这位负责人介绍,小健是在校外发生的不测,怀疑就是在放学途中。

这份汇报材料只有一页纸,简单地反映了校方所知道的一些情况。据称,材料是班主任老师起草的。文中写道:3月7日下午7时,我校接到坪地派出所的电话后,校长立即赶到坪地街道办党工委张庆源书记办公室,配合警方调查。该学生性格开朗活泼,爱好打篮球。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张帆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