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财政所长为朋友挪用公款 催要未果后自杀(图)
2007年03月09日 16:05投票数: 顶一下  【


一个悲情的财政所所长刘红明

曾经的获奖证书见证了这个悲剧人物辉煌的过去

“别人都把他害成那样了,他还把对方当成朋友,最后害了自己。”面对记者的采访,谭龙姣仍在埋怨一个多月前死去的丈夫。

谭龙姣的丈夫叫刘红明,生前是湖南攸县黄丰桥乡财政所所长。她说,刘红明生前私下挪用公款数百万元借给做生意的朋友,并且又从私人那里借钱给这位朋友。然而,开着跑车、住着洋楼的富翁朋友,却迟迟不还借款。距离2007年春节还有20天时,多次催要钱款未果后,刘红明在自己的办公室里自缢身亡。

刘红明的死,留给大家一系列的猜测和疑问。坊间传言,刘红明是因挪用公款赌博被有关部门查处而自杀,甚至说他曾受贿;也有人说,他是自感无钱还,对不起朋友而自杀;还有人说,他死后当地政府给了他家属20万元“安家费”。

妻子眼中的“义气丈夫”

2007年3月2日上午10时许,株洲攸县的酒埠江仍处在一片灰雾之中。

“好好的一个人,怎么连团圆饭还没吃就走了……”坐在自家屋前的谭龙姣,正与邻居闲谈着,对方不经意间提起她的丈夫刘红明,让谭龙姣再一次陷入悲痛之中。

两层半的楼房,地面铺着瓷砖,天花板粉上了石膏,屋内摆放着一些简单家具,这便是黄丰桥财政所原所长刘红明的家。数年前,当地的楼房还比较少时,刘家就早早地修建了此房,但如今这里却风光不再了。

“对他好的朋友不少,但害了他的也是朋友。”在谭龙姣的眼中,丈夫过于讲义气,往往对朋友“优先”于家人。因此,她对丈夫难免心生一丝怨恨。

“他出生在一个悲剧家族,也许注定了结局不怎么好。”谭龙姣所指的“悲剧家族”,正是刘红明的不幸身世。刘红明的父母是老实巴交的农民,全家仅靠着几亩薄田度日。后来,父亲积劳成疾因病去世,而刘的母亲与姐姐,都不同程度地患有遗传精神病。因此,刘家家境穷困,早早懂事的刘红明,从小就跟着哥哥姐姐做些力所能及的农活。

在乡亲们眼中,刘红明一直是一个勤劳、谦逊,乐于助人的好孩子。儿时,天资聪颖的刘红明比较贪玩,学习成绩也不太理想。“初中毕业时,是补考才过的关。”谭龙姣对于丈夫少年时代的事情,仍记忆犹新。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张帆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