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明星商人贾云被通缉背后:据称因贿选被双规
2007年03月09日 11:54投票数: 顶一下  【

资料图:皮卡王国际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贾云

本色集团董事长吴英“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发不足一月,东阳商界再次引发风波。这次出事的是以“影视大鳄”闻名的东阳籍企业家贾云,在涉嫌贿选被“双规”期间突然出逃,遭到警方通缉。

3月1日晚7点50分,东阳电视台以《贾云涉嫌犯罪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为题发布消息证实,皮卡王国际控股集团总裁贾云因畏罪潜逃,已被东阳市公安机关处以刑事拘留并进行通缉。

消息回避了“贿选”环节,而只是称,经查,2003年8月,贾云获得的东阳市南山国际文化公园国有土地有偿使用权,涉嫌严重串通投标犯罪行为,警方因此决定对其采取强制措施。警方敦促其主动归案,争取得到宽大处理。

第二天,《金华日报》、《东阳日报》也在头版显要位置,刊发了同样内容的报道。政商两界一时哗然。

“贿选”风波

数名当地官员证实,在贾云因“南山地块”案被警方通缉前,早已遭东阳市纪委“双规”,出逃前一直处于纪委控制中。

东阳纪委对其采取“双规”措施的正式理由是,贾云身为中共党员,在已育有一女的情况下,违反了计划生育政策,涉嫌超生。“但这只是表面的原因。实际上,他被‘双规’,是因为贿选。”知情者说。

当地多名人大官员证实,贾云是金华市、东阳市(县级市)两级人大代表,今年的东阳市“两会”前夕,贾云试图向部分人大代表行贿,以谋取人大常委会委员一职,被纪委发现,因不予配合,旋被“双规”。

“贾云出事,和他太贪有关系。当时市里已经初步确定人大常委人选,他还想找机会‘冲一冲’,到处“托人”。一名东阳市人大官员说。2月1日下午,还有人见到贾云开着自己牌照为“浙G98888”的奔驰车在金华市政府出现。当晚,市纪委找贾云谈话。 2月2日,贾云被东阳市纪委“双规”。

皮卡王集团总裁助理陈庆龙承认,贾云的确于2月2日被“双规”,“过年也都在里面”。陈庆龙说,为担心影响公司事务,2月5日,贾云在被“双规”的宾馆内传出一份授权委托书,“委托夫人虞海燕全权代表他处理公司事务”。

2月27日,正月初十晚上,在“双规”的度假村非常配合地呆了3周后,贾云突然从宾馆出逃。

知情者说,当时,贾云每天都有两人日夜不离左右。贾云先叫其中一人出去叫夜宵,随即将另一人打晕,从宾馆逃离。“他当过军人,摆平一两个人没问题”。

3月1日下午,在贾云出逃两天后,东阳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一次会议专题讨论贾云一事。会议最后表决通过了贾云提交的辞去金华市第五届人大代表职务的报告,报金华市人大常委会备案;表决通过了市公安局关于要求许可对东阳市人大代表贾云采取刑事拘留的报告。

警方得到支持后,随即在当天发出了通缉令。

贾云其人

“他出事是迟早的事”。当地一名企业家说,贾云做事过于招摇,爱浮夸,因以“大话”自诩而著称,“有领袖欲,还喜欢在公司里搞个人崇拜。”

42岁的贾云,军人出身,长得浓眉大目,出事前,一直以某知名女星的包养人和“影视大鳄”的身份出现于娱乐新闻中。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张帆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