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郑州市民藏日军侵华照片:日军用刺刀升旗
2007年03月09日 10:42大河网-河南商报投票数: 顶一下  【

天皇裕仁身着军装,袖子上戴着黑纱,手里面斜持军刀,正大踏步向前走

晨光微露,一日本士兵站在城楼用刺刀升旗

看了郑州市民收藏后,一权威专家说这些照片在国内从未发表过

商报讯(见习记者刘盼盼)这些天,郑州市花园路街道办民航社区居民冯建忠,把他积攒了十几年的珍贵历史照片、报纸等搬出来,在家属院里办起了展览。

其中有许多张日军侵华的老照片,冯建忠说,这些照片都是原版,从未公开发表过。而其中部分珍藏经郑州大学教授杨中州初步鉴定发现,其中有两张为日军侵华时日本的国家元首和最高指挥官天皇裕仁的照片,成为日本侵华战争的新证据。

郑州大学教授杨中州几乎看过所有关于日军侵华时的照片,看了冯建忠的珍藏后,他说,可以断定的是,冯建忠收藏的这批侵华日军照片非常珍贵,照片中的大部分都未公开发表过,最起码在国内刊物上没有发表过。由于其中一些照片涉及日本的最高统治者,这些照片应该是日本人拍摄的,很有可能拍摄者是日本当时的随军记者。

后记:

收藏者冯建忠说,自己平日里就喜欢收藏各种老照片、老报纸。因工作需要经常出差去外地,每到一个地方,首先把工作干完,之后就去逛当地的旧货市场,这些老照片是在北京的潘家园市场买到的。当时的卖主是个专门跑日本线路的旧货商人,经常到日本去收集日军侵华时的各种物品,包括皮靴、旗帜等。冯建忠说自己看到照片后觉得很珍贵,就买下了收藏。

“不是值多少钱的问题,关键这是日本侵略我国的一个重要证据。”冯建忠说。(图片由冯建忠提供)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jl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