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队员吃霸王餐续:城管局称当事队员无过错
2009年03月03日 04:00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城管执法] [城管打人]

躺在病床上的童传凤心里很委屈。若干金 摄

本报讯 本报昨日报道无锡北塘区城管队员吃霸王餐,并将店主打成脑震荡一事,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报道昨日见报后,无锡市城管局对本报记者解释称,城管队员钱也章并没有过错,他只是介绍老板和自己的大舅子互相认识,交个朋友而已。

昨日上午,正在店里忙碌生意的受害者老刘,突然接到北塘城管执法大队一副大队长的电话,要求老刘到城管局“谈一谈”。老刘告诉记者,坐在他对面的共有6个人,会谈主题就是因为老刘对记者说了“不负责任”的话。对方认为,老刘所说的“70%的城管工作人员吃过‘霸王餐’”不符实际,并要求老刘交出这70%的队员名单。

此外,经过会谈之后的老刘还向记者表示,“北塘城管一年吃掉15000元的烧烤”也引起了对方反感,他经过重新计算,应该是“经营多年一共被北塘城管吃掉15000元”。尽管如此,北塘城管执法大队并不承认,称除非老刘能拿出证据,否则,老刘必须要对自己不负责任的言论承担严重的“后果”。

无锡市城管局政工处一位负责人昨向记者表示,“霸王餐”事件与无锡城管部门没有任何关系,北塘区城管执法大队二中队指导员钱也章没有过错,钱本人并没吃烧烤,他只是介绍了老刘和自己的大舅子互相认识而已。

这位负责人称,本报昨日报道见报后,无锡市城管局就对此事进行了调查。据其初步调查,事发当日,钱也章得知大舅子要去吃烧烤,便想把大舅子介绍给烧烤摊老板认识,让他们互相成为朋友。钱也章在现场只有10来分钟,并没有吃东西,介绍完朋友之后,钱也章就离开了。至于钱也章的大舅子后来为什么殴打老板娘,那是因为她不能提供餐饮发票,而根据国家规定,餐馆拒开正式发票的话,消费者是可以拒绝买单的。

昨日傍晚,无锡市城管局的一位副局长拨打记者手机称,“是老刘妻子童传凤先喊员工动手的,钱也章的大舅子这才还手。”不过,这位局长后来又打电话要求,记者不可以在稿子中提到他的姓名。

昨晚,记者就无锡市城管局的这些初步调查与解释再度采访了老刘,老刘夫妇说,“从晚上11点到凌晨1点,钱也章一直在店里,直至他的大舅子来了后才离开,这点我们店的员工们都可以作证。再者,说我妻子先叫人动手,我们吃了豹子胆也不敢有这种想法,他们加起来共有十来个人,其中还有城管队员李民玉在呢!”老刘听说无锡城管局的这样的“调查结果”,甚是不满。

而事件目击证人老刘妻子童传凤也对记者表示,“昨天说账单有问题,今天又说我们没提供发票,真气人!我们烧烤店虽小,但是各种证件齐全,包括税务登记证,很多在我店里吃过烧烤的消费者都拿到过发票,就算当天的发票用完了,我们也可以在次日补送给对方。关键是,我问他们谁买单时,对方谁也没有提出要发票,只是嚷嚷两个字——不买。如果不买单却要求我们提供发票,这算什么逻辑!”(若干金 丁波)

早前报道:

城管吃烧烤拒绝买单 将店主打成脑震荡(图)

延伸阅读:

广东佛山城管当街"锁喉"殴打老太太 被拍下(图)

西安城管着制服当街撒尿 被拍后追打拍照人(图)

湖南衡阳城管打伤数人 一人深度昏迷(组图)

勾结社会人员 京郊3城管干部敲诈、收保护费获刑

城管驱赶小贩引燃氢气球 一老人险些被烧伤(图)

湖北宜昌一城管点火烧伤卖气球老妇后大笑跑开

城管协管员在摊档吃东西不给钱 打伤摊主(图)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