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驱赶小贩引燃氢气球 一老人险些被烧伤(图)
2008年12月10日 12:48中国经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城管执法]

女贩的氢气球被引燃后,把地上的蒜苗都烧焦了

泉头超市门前突然传出“砰砰”几声爆响,只见超市门口一个卖气球的妇女扯着一串气球往前跑,她头顶上的气球不断爆炸燃烧。燃烧着的气球掉落到妇女身上,她的头发、衣服也烧了起来……卖气球妇女的背后是四名穿便服的男子,另外还有一名年纪稍长的男子穿着城管制服。

农民工老熊是现场目击者,他向记者描述了事情的经过:当时老妇站在泉头超市门前卖气球,10时左右,一辆工具车开过来,听说是城管来了。

接着就看见一名穿夹克的男子下车,走到老妇身边,估计是叫她不要在这里卖东西,可能老妇听不懂普通话,没有走。这名男子叫了几次后,她都没动,这名城管就拿着打火机把老太婆的气球点着了……

“当时我正向这名老人家买气球,差点也被烧着了。”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妇女说,她买气球时,一个穿便服的城管队员就在后面嚷了几下,之后便从老人家背后跑过来,打燃打火机把老太婆的气球烧着了。老人家听到头顶上在爆炸,就扯着气球往前跑,风助火势,她头上一群气球烧得红彤彤的……幸好当时一个路过的高个子男子跑过来,用衣服使劲扑火。那名点火的城管队员此时也跑回来扑火。火扑灭后,几个城管队员就赶紧把老人家用工具车拉走了,但大家都没注意到工具车的车牌号。

“当时的情形好吓人啊,如果没有及时扑火,这个卖气球的老人说不定要被烧死!”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妇女说。

记者从福州晋安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办公室了解到,昨天上午在火车站西园涵洞附近执法的,是晋安区城市管理执法局二中队,也就是新店中队的几名城管队员。该中队副中队长范沛宝告诉记者,卖气球的妇女姓郑,安徽人,49岁,“并没有别人说得这么老”。

随后,范副中队长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昨天上午,中队几名队员到火车站西园涵洞附近劝导执法,看到这名妇女拿着一大串气球站在超市门前叫卖,一名姓周的城管队员就上前劝导,可无论怎么说,她就是不听。周姓队员劝得累了,就在旁边点了一支烟抽,抽着抽着又上前劝她离开,就在这时,估计是队员手中的烟头不小心碰到了气球,把气球给引燃了……后来,我们赶紧把她送到武警医院。“这名卖气球的妇女烧得不是很重,头发、脸部被灼伤,医生对她进行了一些外敷治疗,后来我们跟她协商后,她就出院回家了。”

“今天上前劝阻的是名协管员,素质上有所欠缺,他没有意识到氢气球是易燃物品。”范副中队长说。

据了解,城管新店中队有8名正式队员,32名协管员。中队指导员林培荣说,他们将把这个事情作为例子,对所有队员进行一次安全执法教育。(海峡都市报)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