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佛山城管当街"锁喉"殴打老太太 被拍下(图)
2009年02月23日 14:28大河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城管执法] [城管打人]

执法员锁住阿婆喉头,按住肩部,欲将阿婆摔倒在地。(视频截图)

大河网2月23日报道 身着制服的执法员一个“锁喉”,将一名摆卖阿婆掀翻在地。日前,本地某论坛上一则关于城管打人的视频引起社会各界关注。昨日,禅城区执法局回应正走访调查事情经过,有情况将进行通报。

视频分上下两部,经本地某论坛、YouTube传播后,迅速引起各方关注。事件发生在禅城区金鱼街“金苹果饼屋”旁一间早餐档旁边。视频一开始,两名城管执法员对一名摆卖的白发阿婆进行执法,随后将阿婆的一件东西损毁后快步离开。接着镜头连续晃动,再稳定时,阿婆抄起扁担追赶其中一名胖胖的执法员。该执法员突然一回头猛接近阿婆,锁住喉头、按住肩部,将阿婆摔倒在地。阿婆不甘心,爬起来对着执法员就是一扁担。

紧接着进入视频下半部,多名市民上前拉住执法员大声训斥“没人性”,执法员大声喊着“我在执法,你可以去投诉我……”而阿婆则在一旁直喊“救命”。

昨日中午12时许,记者来到视频拍摄的路口,一间装修器材店的曹先生告诉记者,视频中的阿婆60多岁,经常在金鱼街、通济桥附近靠摆卖些香蕉、水果来维持生计。打人的执法员经常在该路段巡逻,“老看见,再见面都认得”。

一目击者回忆说,2月19日上午9时许,阿婆将两箩筐物品放在饼屋旁早餐档前,可能准备做生意,这时两名执法员就过来了,一下将阿婆摆卖用的秤拿走了。阿婆发现后立即追赶,争夺中便发生了打人的一幕。打人的执法员被阿婆扫了一扁担后,还把秤给折断了。执法员的举动引得路人指责,还有人当场报警。后来执法局的工作人员过来处理,把阿婆带去治疗。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禅城区执法局祖庙分局局长陈永忠。对于记者采访当事执法员的要求,陈永忠委婉拒绝。他告诉记者,执法局目前也在对此事进行调查,并派人走访目击者、附近店铺,在未有定论前不会发表意见。一旦事情有了调查结果,将向社会通报并采取相应处理措施。佛山日报

推荐阅读:

西安城管着制服当街撒尿 被拍后追打拍照人(图)

湖南衡阳城管打伤数人 一人深度昏迷(组图)

勾结社会人员 京郊3城管干部敲诈、收保护费获刑

城管驱赶小贩引燃氢气球 一老人险些被烧伤(图)

湖北宜昌一城管点火烧伤卖气球老妇后大笑跑开

城管协管员在摊档吃东西不给钱 打伤摊主(图)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