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毛泽东外孙加盟湖南卫视做特邀主持
2007年08月01日 11:57红网-湖南经视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毛泽东外孙孔继宁加盟湖南卫视

毛泽东外孙孔继宁加盟湖南卫视

8月的荧屏,最引人注目的电视主持人,是跨央视和湖南卫视的主持人孔继宁——毛泽东之女李敏的儿子,一个在毛家的外孙辈中唯一与毛泽东有过接触的人。

8月1日,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中央电视台和湖南卫视开始播出纪录片《父辈的战争岁月》,由孔继宁担纲主持。比之亲和自然的主持风格,人们更关注孔继宁的“特殊主持”身份。

盛情接受《金鹰报》专访 孔继宁很忙。接受湖南卫视邀请做《父辈的战争岁月》特邀主持人后,又有几家电视台在找他。《金鹰报》记者联系上孔继宁的时候,他正在上海录节目,《金鹰报》采访提纲由其助手秦暄“见缝插针”地传递给了他。7月30日晚,孔继宁和网友聊天交流,临上飞机前,秦暄给记者发来一条短信:“孔继宁先生很重视湖南媒体的采访,刚才临上飞机前认真地回答了你们采访提纲中提出的所有问题。现在已经传到你的邮箱,请查收。你们明天可以继续采访。”孔继宁还独家授权本报刊登其照片。记者打开邮箱,果然见到了孔继宁先生发来的邮件。令人感动的是,记者只提了8个问题,孔继宁先生却发来了近3000字的回复。

一生受外公的教诲影响

8月1日,我们再次与孔继宁“邂逅”。

“在毛家的孙辈中,我是年龄最长的,也是外孙辈中唯一与外公有过接触的人。尽管接触不是很多,但他的教诲和熏陶却一直影响着我的人生之路。” 45 岁的孔继宁点燃一支烟,神态极像当年的毛泽东。孔继宁说,童年时,他对外公的感受和其他老百姓一样,觉得毛主席是口号里呼出来的伟大领袖。

1962 年 10 月,孔继宁出生在中南海。因为他的生日与苏联“十月革命”俄历纪念日仅相隔两天,爷爷孔从洲将军和外公毛泽东共同为他取名“继宁”,意为继承列宁的事业。当时,毛泽东高兴地说:“继宁的出世让70岁的我‘官’升祖父级。”

襁褓里的孔继宁对外祖父的喜悦自是浑然不觉,后来他从母亲李敏的自述《我的童年与领袖父亲》中了解到:“父亲工作累了,顺脚就去看看小外孙,抱抱、亲亲、逗逗小家伙。继宁长得虎头虎脑,不哭不闹,笑起来尤其可爱。父亲平时就喜欢孩子,现在更像所有的老人一样——隔代亲,特别爱和继宁玩。”

 

毛泽东后人

“第一家庭”的风格:毛泽东后人现状

毛泽东外孙女签售新书 还原外公为普通人

毛泽东外孙女撰文悼王光美 讲述毛刘两家交往

毛泽东外孙女说贺子珍从没抱怨过外公

毛新宇讲述爷爷毛泽东与长征的故事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编辑: 郭敏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