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丈夫怀疑妻子有外遇将其锤杀(图)
2007年07月31日 02:35信息时报投票数: 顶一下  【

火车站“电眼”屡建奇功,这次又协助警方迅速破获“环市西女尸案”。郑启文 摄

时报讯 (记者 李朝涛 实习生 莫丽娟) 丈夫屡次发现妻子有外遇,妻子四次要求离婚不成,丈夫一怒之下用铁锤结束妻子的生命,事后逃逸,自杀未遂。昨日上午,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杀人案。

命案:妻子被杀 丈夫失踪

3月24日上午9时许,越秀警方接到报警称,环市西路一大院的草丛内发现一具女尸。死者仰卧在草丛中,被衣物包着的头部有多处钝器伤。尸体上身压着一个拉杆旅行箱,身下压着一个沾有血迹的铁锤,其裤袋中还有一张身份证(邓某,34岁,四川岳池县人)。

办案民警随后走访发现,邓某生前留有一封“离婚协议书”,称要与丈夫郑某离婚。另据查,邓某生前和丈夫关系不和,案发后郑某亦不知所终。

落网:火车站“电眼”助破案

民警通过查看火车站地区监控视频录像发现,邓某当日和一名中年男子曾于当日凌晨在火车站附近出现过,曾行经环市西路。该男子颇似邓某的丈夫郑某,办案民警认定其有重大作案嫌疑。

3月25日,办案民警兵分多路,一方面通过监控录像分析追查郑某的逃跑路线,并驱车前往江门等地追击,一方面前往四川岳池县邓某的家中,向其家人了解情况。很快,邓某家属接到顺德勒流镇派出所传来消息称,当地抓获一名怀疑入屋盗窃的男子名为郑某。

真相:丈夫诱杀妻子后潜逃

经审查,该男子正是死者的丈夫郑全安。据其供认,近来由于夫妻关系恶化,邓提出离婚。而郑全安怀疑妻子对其不忠有外遇,遂产生报复念头。3月23日,郑到广州找到妻子商谈二人关系,但邓某坚决要离婚,郑全安心中十分愤恨。因此,他假装同意离婚,骗邓某回老家办手续。

24日凌晨,他们前往火车站坐车,途经环市西路时进入事发大院的绿化带休息,郑某趁机将邓某按倒在地,用自带的铁锤和地上的石块猛砸邓某的头部,致其当场死亡。案发后,郑全安跑到顺德找朋友躲避,结果被顺德警方发现并抓获,后移送广州警方。

昨日庭审中,郑全安对自己的罪行供认不讳,法庭将择日宣判。

   编辑: 霍吉和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