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注册] [登录]
纽约华人梁淑冰:状告CNN为每个中国人索赔1美元[图]
2008年04月30日 18:23人民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华人] [CNN] [梁淑冰]

一夜之间,梁淑冰的名字传遍大江南北,五洲四海。

是她, 联合中国公民李丽兰,代表所有受到CNN伤害的海內外中国人,委托纽约海明律师楼向CNN、主持人卡弗蒂和CNN母公司特纳广播公司提出集体诉讼,要求三被告共同赔偿每个中国人一美元共13亿美元。

也许,每个海内外中国人都会问:梁淑冰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她是美国天妮国际美容师训练学院的校长,兼纽约天妮美容美体中心总裁。

她是个大忙人, 要想采访她是件很困难的事。几经周折, 她终于同意挤出时间, 在纽约国际美容展览会上接受记者独家专访。

4月28日中午,记者如约來到曼哈顿的贾维茨展览中心, 国际美容展览会正在这里举行,大厅里人潮汹涌,來自世界各国的顶尖美容师,各自在不同的区域向与会者展示自己的美容绝活。作为华人美容界著名的佼佼者,梁淑冰的展台宽大而醒目。忙碌中的梁淑冰停下手中的工作, 微笑着向我走來。她给我的第一印象是美丽高雅, 年轻活泼,总是带着热情而又迷人的笑容。当她站在你的跟前, 很难令人相信她已是个年滿五旬、有四个儿女、并且已当了祖母的人。

付诸法律 护我中华

话题自然从起诉CNN谈起。

“你怎么会想到要起诉CNN啊?”我问。

她的表情顿时变得严肃起來,回答我说,自从美国CNN节目主持人卡弗蒂辱骂华人的事情发生后,引起全世界华人社会的愤慨,有人不予置评, 有人私下议论, 许多华人在互联网上表示不满,也有很多人给电台打电话表示抗议,在美国好多个城市的华人还上街游行示威,要求CNN道歉并收回污辱华人的言论。她说,CNN的傲慢使她很生气,她认为CNN后來轻描淡写的声明根本没有道歉的诚意,尤其是在中国政府接连三次严正要求CNN道歉都没有下文,她坐不住了,于是想到了用法律手段向CNN讨个说法。

梁淑冰说,美国是个讲法律的国家, 我们华人应该用法律來维护我们的尊严和权益不受侵犯。对于CNN辱华这件事, 付诸法律是最合适、最有效的行动。她认为,CNN主持人卡弗蒂侮辱和污蔑全体华人, 已构成诽谤,对全体华人造成了精神损伤。对此,CNN及其母公司特纳广播公司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依照美国法律,允许一两个人代表和自己有相同情况的人提出集体诉讼,于是,在海明律师的大力支持下, 很快就对CNN、主持人卡弗蒂和CNN母公司特纳广播公司提出集体诉讼。起诉书已于4月22日送抵曼哈顿的纽约南区联邦法院,并得到法院的受理。依照美国法律,法院下达传票后,被告在接到传票后30天内必须做出回应,如不回应,法庭可以做缺席判决处理。 因此,CNN如何回应及案件的进展, 已引起广泛关注。

梁淑很不愿意谈起诉书形成的细节,她说这件事是大家一起做起来的,也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事。她淡淡地说:“十分凑巧,在起诉书上签字的4月22日正好是我的生日呢,我只是做了一个华人应该做的事。”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凤凰资讯
奥运火炬传递凤凰图片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