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人梁淑冰:状告CNN为每个中国人索赔1美元[图]
2008年04月30日 18:23人民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华人] [CNN] [梁淑冰]

美国天妮国际美容师训练学院的校长,兼纽约天妮美容美体中心总裁 梁淑冰

美容创业 独树佳绩

话题转到她的美容事业。

其实, 梁淑冰在美国早就是名震四方的杰出美容界人士。现在, 美国的美容美发店多如牛毛,而梁淑冰是美国华人美容业最早的开拓者之一。30年的耕耘使她收获了丰硕的果实。美国的同行有人这样形容梁淑冰:在美国和国际美容界,很少有人不知道梁淑冰。

谈到了以往创业的艰难岁月。她对我说,她涉足美容完全是为了爱美。

梁淑冰祖籍广东,生于香港。少年时期,父母和梁淑冰的5个兄弟姐妹一起居住在香港市郊的乡下,生活艰难。梁淑冰在17岁时,不得不放下书包去打工,帮助父母挣钱养家胡口。她找到了第一份工作是当一家商店的丝袜推销员,要挨家挨户地上门推销丝袜,不但辛苦, 也赚不到多少钱,这一工作她只做了一个多月,就放弃了。

她的第二个工作,是为商店推销护肤用品。十八年华的梁淑冰亭亭玉立,由于要推销护肤品, 淡淡的化妆使她变得更美丽,她从美丽中收获了不错的推销业绩,也增強了自信。第二年,她到香港一间大型减肥健美院做实习生,用了一年多时间接受专业训练,熟悉了各种美容护肤品的性能和功效,学会了专业美容技术。

小荷初露角尖尖。未满20岁的梁淑冰的小小美容店终于开张了。由于没有太多资金,梁淑冰的“美容店”其实只是一个路边摊档,专门卖美容护肤品,同时教妇女如何使用护肤用品,并对顾客进行简单的美容按摩服务。服务热情又有专业知识,使梁淑冰的顾客越来越多。她把路边摊搬到了家里,把家里的客厅装修成美容工作室,放上一个桑拿柜,一张美容床,一间精致而典雅的小小美容院就这样产生了。远远近近街坊四邻的妇女,都喜欢跑来请梁淑冰做美容。生意好起來了,梁淑冰请了两个助手仍忙不过来,她果断地决定把美容生意扩大。1977年9月,由她一手创办的第一间“天妮”美容院在香港元朗正式成立,这是当时元朗地区第一家大型美容院。

许多亲友为梁淑冰捏了一把汗,怕她血本无归。很多人也不看好天妮,以为不会有太多的客人。然而,梁淑冰的专业和才智,加上刚刚开始盛行的美容健美风气,使她又一次获得成功。天妮站稳了脚跟,成为许多女性的最爱。

天妮的发展使她赏到了甜头,也发现自己的美容知识不足。1978年,就在天妮美容院正在蒸蒸日上的时候,她毅然来到日本最著名的山野美容学院进修,学习最新的美容知识。一年之后, 她又先后来到英国和法国的著名美容学校进修, 并以优异的成绩毕业。在两年多时间里,梁淑冰从世界最顶级的美容大师那里学到了香港所没有的美容新知识。年仅22岁的梁淑冰, 已获得了日本美容教师协会颁发的国家认可执照美容师,成为一位高级美容师。羽毛渐丰,梁淑冰回到香港大展拳脚,两年内又在香港接连开了两家天妮分店。

梁淑冰1982年移民来到纽约,又经历了一次再创业的历程。当时纽约的华人大部分都从事衣厂、洗衣店和餐饮业,虽然有不少理发店,但由华人开设的美容院却没有。经过几个月的紧张筹备,梁淑冰在来到纽约第二年,纽约天妮在唐人街隆重开张,这是全美国首间华人大型专业美容中心。

成功又一次降临给勤苗的梁淑冰。现在,“天妮”已经发展成为美国最大的华人美容机构之一,在梁淑冰旗下, 有天妮国际美容师训练学院、天妮专业护肤健美中心和天妮国际美容仪器用品进出口贸易批发公司等。她的长期美容客户,以及在天妮国际美容师训练学院毕业的学员成千上万。

梁淑冰娓娓道出创业30年的经历,看似和风细雨,波浪不惊。事实上, 她经历了许多常人难以克服的艰难险阻,才获得今天的成功。就象许多人从她的美貌看不出她真实的年龄,人们很难相信今日宏大的天妮创自梁淑冰弱小之手。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奥运火炬传递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