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全国两会期间,安徽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宝顺在接受中国经济网与凤凰网的对话时指出,加强创新型社会管理既要依靠基层,也要发挥民主参与管理与社会自治协同。 [2011两会专题][网友评论]

嘉宾介绍

张宝顺

张宝顺 安徽省委书记

张宝顺,现任中共安徽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河北秦皇岛人,1968年11月参加工作,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

要点精选

张宝顺:社会管理离不开民主参与与社会自治

加强创新型社会管理,这件事很重要。同时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要结合安徽的情况,认真加以落实。

海马汽车

part01社会管理离不开民主参与与社会自治

记者: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加强创新型社会管理,请问张书记对此如何理解?

张宝顺:这个题目很大,我只能跟你说两句话。第一,这件事很重要,现在已经到了加强创新社会管理的阶段。

张宝顺:第二,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要结合安徽的情况,认真加以落实。其中非常重要的就是制度创新,既要坚持原有的管理制度,也要根据新情况进行体制创新。由于我们省人口多分布广,所以既要依靠基层,发挥民主参与管理与社会自治协同,也要靠省一级的实际关切,加强党的领导,让政府能具体负责各方面的管理工作,要把这几个方面结合起来。

海马汽车
向左 向右

民意代言录汇总

 

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