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在接受中国经济网与凤凰网的对话时称,目前用工荒问题有所缓解,供大于求仍为当前就业市场的总体矛盾。他还透露,政府将采取多项措施解决农民工融入城市的问题。 [2011两会专题][网友评论]

嘉宾介绍

#

尹蔚民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

尹蔚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党组书记,兼国家公务员局局长,中央组织部副部长。1969年2月参加工作,1973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解放军测绘学院毕业。吉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经济学硕士。

要点精选

尹蔚民:用工荒与就业难同时出现

当前的招工难,应该说是就业结构性矛盾的一种反映。但从当前的就业形势来看,总体上的矛盾还是供大于求。从我们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春节以后,随着农民工陆续返回工作岗位,招工难的现象已经得到了很大缓解。我们还会采取措施,进一步地来缓解这个问题。

尹蔚民:多项措施保障农民工权益

这几年,我们在这方面也做了很多相关的工作。我们下一步会着力地在农民工就业、社会保障、子女入学、户籍制度、公共服务、文化等方面采取措施,逐步、有序地解决农民工融入城市的问题。

海马汽车

part01用工荒与就业难同时出现

记者:今年民工荒的问题又再次出现,您能否透露一下,现在“民工荒”到底有多严重?

尹蔚民:当前的招工难,应该说是就业结构性矛盾的一种反映。但从当前的就业形势来看,总体上的矛盾还是供大于求。

尹蔚民:在部分地区、部分行业和部分企业,出现了招工难的现象。这些现象和我们国家经济发展、企业用工增加、用工需求量大等因素,有非常大的关系。同时,也与中西部地区经济快速发展,很多民工选择就近、就地就业有关系。另外,与新生代的农民工择业观念也有关系。

尹蔚民:从我们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春节以后,随着农民工陆续返回工作岗位,招工难的现象已经得到了很大缓解。我们还会采取措施,进一步地来缓解这个问题。

part02多项措施保障农民工权益

记者:在农民工融入城市方面会采取哪些举措?

尹蔚民:新生代农民工融入城市的问题,应该讲是当前的一个大课题。这几年,我们在这方面也做了很多相关的工作。我们下一步会着力地在农民工就业、社会保障、子女入学、户籍制度、公共服务、文化等方面采取措施,逐步、有序地解决农民工融入城市的问题。

海马汽车
向左 向右

民意代言录汇总

 

网友留言